图说家电   IFA展   家电   松下   海尔  

2012IFA展巨头云集 大拼智能与节能技术

2012-09-03 08: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9月3日柏林报道】2012年德国柏林电子展(IFA)已过半程(8月31日-9月5日),但人气仍居高不减,展中恰逢周末,中国家电网在现场展会观察发现,从31日开幕至现在,前来参观展会的消费者越来越多。


海尔让全球瞩目


IFA展上美的展厅


格兰仕展厅一角

       IFA展的盛名有几方面重要的原因在于全球家电与消费电子巨头云集、参展产品代表全球最先进的技术与消费趋势、现场各式各样的活动引人入胜等等。


松下展厅

       从今年的展会看来,最为精彩的仍是全球巨头之间的较量,诸如三星与LG这两个来自韩国的企业各自拿出了“必杀技”在展会上互较实力,三星展示了黑、白全系列家电产品以及其最新的智能手机,并在展会现场为智能手机新品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而LG此前一直鼓吹的55寸OLED电视也在IFA展上公开亮相。


松下展厅一角

       日本企业则对IFA展下足了功夫,其中松下与索尼的展厅用震撼形容都不够,可见其对借IFA展全方位宣传自己的目的有多高。参观松下的展厅犹如进入世博馆般,而索尼在展厅中央设立了巨大的舞台并请来德国本土乐队表演令现场犹如演唱会现场。松下让人震撼的不仅仅是展馆陈列,其囊括黑白电、厨电、数码产品、美容小家电等在内的全系列产品让人不得不反问:日本制造业何时没落了?日本企业是何等的聪明,我们所看到其在电视业务上全面亏损的现象也只停留表面,这并不代表日本企业在包括彩电在内的家电产品上就停止了技术创新的脚步。


索尼展示厅里的乐队演唱

       IFA展上让人看到了日本企业拥有什么,就是技术。仍以松下为例,其所展示的几款电磁灶采用了智能控制技术,还有5大洗衣机产品技术最终在节能方向上比欧洲A+++标准还要高出30%多,这充分显示了其在智能方向与节能方向上的先进性优势。欧洲企业在智能化与节能方向上也显露出先进性,IFA展上西门子、伊莱克斯等同样展出了智能控制技术下的电磁灶产品。当然中国企业在白色家电技术上也有优势,以本届IFA展上海尔为例,其冰箱产品无论在节能性以及工业设计方面均具有全球优势。


索尼展厅

       当然,上述技术上的体现也只是IFA展上企业的一个方面,从全球家电与消费电子巨头们所展产品特点来总结,未来的产品趋势是更加智能、更加节能,更加人性化。(记者 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