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阳光管金国:大力深耕细作城市市场 

2012-03-23 09:4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建勇

[中国家电网讯 记者徐建勇AWE2012上海报道]“城市市场随着居民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空气源热泵在近年来开始成长很快。而太阳能平板产品跟我们建筑一体化产生,城市普及率也很高。”在2012中国家电博览会上,同济阳光总经理管金国说。

在本届展会,同济阳光带来了平板太阳能产品,此系列产品采用太阳能平板集热器与太阳能集热器结合,能实现最少的能耗提供最大能量,节能技术明显,可有效解决电荒问题。民用迷彩系列的设计,更适合部队营房建设。

以往我们主要生产普通真空管产品,但这几年随着城市建筑一体化的配套要求,同济阳光开发了平板一体式和空气源热泵产品,可以进行多能源集成,这种应用不光适合家庭,而且适合大型热水供热工程。

“现在的城市市场随着居民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空气源热泵在2005年开始成长很快,而太阳能平板产品则和建筑一体化完美结合,使其在城市的普及率大幅提升。我来给消费者算笔账:采用太阳能能源将比传统能源节约了四分之三的能源消耗。”管金国说。

展望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管金国认为,前几年太阳能市场发展主要针对农村市场,现在则转向城市市场,大力拓展城市工程配套、工业化应用等领域的产品普及。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也是同济阳光看好的市场。太阳能热水器的增长不会像前几年出现爆发性发展,但市场前景依然美好,特别是国家保障房和可再生资源示范市县等利好推动下使得全行业依然推动产业处于上升通道。“ 如果企业可以调整产品结构,依然会大有作为。”管金国说。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