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AWE访谈   苏泊尔      戴怀宗  

苏泊尔戴怀宗: 新品类促进市场持续发展

2012-03-22 13: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建勇

  记者:这里是2012年中国家电博览会现场,我们很荣幸请来了浙江苏泊尔有限公司总裁戴怀宗先生,这里请戴总跟我们网友打一招呼。

  戴怀宗:大家好!

  记者:戴总,这次咱们苏泊尔参加这次中国家电博览会,我也到你们展台看了一下,带来了很多的产品,能不能跟我们网友介绍一下,这次你们主要带来了什么新的产品?

  戴怀宗:我们这次展出了很多新的产品,包括我们前一阵子上市的电饭煲,包括大家看到的全世界最薄最薄的,我们超薄的电磁炉,包括我们刚上市的一款我们叫全智能的电压力锅,这些都是我们最新研发出来的产品,这些都是有我们很多的自主专利的产品

  记者:是很有诱惑力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次除了苏泊尔以外,还有很多厨房小家电的品牌,戴总作为行业内的专家,通过这些品牌带来的产品,能不能给我们描述一下未来小家电的发展趋势?

  戴怀宗:其实在中国这个小家电的市场,一般家庭的小家电的品类的保有量,比起欧美国家还是比较少的,大家看到很多家电,可能只有四件到五件的小家电产品,在欧美的国家,一个家庭里面都超过二十件不同品类的小家电产品。总体来说,在中国小家电市场的发展空间和前景还是非常大的。未来几年,包括在展会上面都看到了小家电的智能化和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这方面的小家电会越来越多。包括将来除了厨房的小家电,实际上随着我们国家的人民收入水平,以及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非厨房类的生活小家电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记者:刚才戴总说了厨房小家电的发展趋势,作为我们企业在产品规划方面有什么措施?

  戴怀宗:我们一直坚持着核心的战略,就是说产品的品质以及创新,我刚才介绍过,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参展带来了很多新的产品,在未来我们还将推出更多的产品,包括一些我刚才说的智能化的产品,一些节能环保的产品,一些健康的产品,这些都是我们未来的产品的发展方向,当然苏泊尔是做厨房小家电起家的,我们都有一个很核心的范畴,在这方面技术的提升当中,对于我们家庭煮出来的东西,还是要美味,好吃。

  记者:业界有一种说法,2012年对中国家电行业来说,可能是周期性的一个低谷吧,这一块您个人有什么看法?

  戴怀宗:其实我刚才也讲到了,在中国小家电的市场,家庭对于小家电的保有量还是非常低的,可能过去一段时间大家看到,可能在这个市场上面,一些新品类推出比较少。因为大家看到过去十多年,中国小家电市场,包括五六年前的电磁炉,包括三四年前的电压力锅,包括过去一两年的豆浆机,每次有新的品类成熟市场出来以后,小家电都会有一个很高速的增长。实际上2012年大家看到现在整个行业的增长比较放缓,其实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包括苏泊尔也是一样的,我们要不断的去开拓新品类的市场,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好的产品,好的新品类,这个才是促进市场持续发展的重点。

  记者:您对这次2012年中国家电博览会怎么评价?

  戴怀宗:归结出两点,一点是影响力比较大,大家都看到了,今年参展的厂商,达到了四百多家,很多国内国外知名的品牌,也利用这个展览会的期间,作为他们今年的新品发布的平台。这展会在中国已经形成了比较大的影响。另外引导性比较强,包括我刚才提到了很多未来发展的技术,包括节能环保,包括健康,包括一些新的能源,智能化的技术在这个展会上面我们也可以看到。对未来在家电行业的消费,起到了很重要的引导作用,也推动了产业的发展,所以这个是非常非常好的。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