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宏:产品 品牌 渠道是老板的三驾马车

2012-03-22 13: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 AWE2012上海现场报道 记者 明彦华】国内厨电行业领导品牌老板电器携其最先进的厨电产品于3月20日亮相2012年中国家电博览会现场。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赵继宏在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时对博览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本届展会规模、规格都要高于往届。


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赵继宏

       谈起当今家电行业的复杂形势,很多人都用严峻、寒冷等这样的词来形容,不过赵继宏却认为,宏观形势不好的时候老板电器看到的是机遇。他说,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行业就进入困难期,直到2012年宏观形势复杂尤其是房地产行业的波动直接对家电行业带来深刻的影响。但是老板电器走过的这33年,在形势好的时候有企业倒闭,在形势不好的时候也有企业高速发展。“所以我认为,我们的机遇到了”。赵继宏说。

       赵继宏说,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是出口、投资、消费,而对老板电器来说,产品、品牌、渠道就是自己的三驾马车,在品牌上老板一直坚定的走自己的定位,在产品上一直坚持专业性,不断的强化渠道体系。

       在老板的这三驾马车中,赵继宏非常强调品牌的重要性,他认为,中国家电能不能走出去,能不能1-2个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关键还是企业的品牌。而品牌中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是高端品牌。 “老板虽然不是大品牌,但是小就是大,少就是多,在品类中我们只做厨房电器,在销售规模中我们只做了几十亿,但是我们33年只专注中国家电的高端品牌,如果在中国市场上实现连续14年占有率第一,我相信走出国门一点都不可怕。”赵继宏说。

       要做好高端品牌,赵继宏进而认为,产品一定是有先进技术。据他介绍,老板去年通过大量投入,打造出全世界最先进的厨房研发中心,成为老板产品先进性的保证措施。

       “我认为在高速发展时期,我们要扩大渠道合作,同时家电下乡城镇化是我们一个补充,大力拓展渠道,在这个机遇把握好了之后,就好发展。”赵继宏最后说。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