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R290后 美芝再推R32环保冷媒压缩机

2012-03-21 12: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建勇

  (中国家电网 徐建勇上海现场报道) 在美芝GMCC展台,我们采访了美芝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大家共同分享美芝压缩机的最新技术进展。

  记者:我们看到美芝公司在这次展会上无论是展台设计、现场互动,还是展示形式上都有吸引人眼球的亮点,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美芝公司参展的相关情况吗?

  美芝公司:美芝这次已是连续第二次参加中国家用电器博览会,本次展会上,我们展示了各类空调冰箱、冷柜、热泵热水器、抽湿机、干衣机、冷藏汽车、饮水机设备等领域压缩机产品,我们希望通过对我公司全系列产品的展示让更多的观展者了解GMCC。秉承“低碳创新”的理念,我们本次参展仍以展示环保冷媒产品为重心,希望能够促进制冷业朝着更加低碳环保的方向发展。

  记者:注意到您刚才提到本次展会上展示的重点产品是环保冷媒压缩机,请给我们介绍一下GMCC环保冷媒压缩机产品。

  美芝公司:“十二五”规划对于节能环保提出了明确要求,制冷行业开始了向低碳环保转型。R290冷媒具有无氟和低碳双重优势,既不破坏臭氧层又不产生温室效应,是极具潜力的环保新冷媒。GMCC R290环保冷媒空调压缩机在去年的家博会上正式推出,美芝也成为业内最早的推出R290压缩机的企业。去年11月份,GMCC R290压缩机生产线正式签约成为联合国蒙特利尔多边基金示范生产线,这是联合国在全球范围内认可的第一条R290压缩机示范生产线,该项目同时还获得了国家863计划的支持。

  继R290新冷媒压缩机的成功推出后,今年我公司再次在全球首家推出了全新R32环保冷媒空调压缩机。与R290相类似,R32也具有能效利用率高,温室效应、臭氧破坏度极低的特点,且其安全性会更高。目前,该冷媒在欧美地区获得了广泛认可,并被很多人认为是将会率先大规模投入使用的环保替代冷媒。从11年初开始,美芝致力于R32冷媒的开发,经过油品选配、可靠性评价、产品应用探讨等多方面研究试验工作,解决了R32冷媒高排气温度的问题,并于今年初正式推出了R32冷媒产品。目前,该款产品已送样给客户进行匹配测试,从测试结果上看,该冷媒压缩机在能效利用、可靠性方面均已达到预期效果,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美芝也将继续在环保冷媒替代这条道路上上做出更多的贡献。

  关于GMCC美芝公司

  美芝公司是专业化研发、生产、销售制冷压缩机的精密制造企业,GMCC是美芝公司压缩机自主品牌。2011年,美芝空调用压缩机销量已达到3200万台,占据了全球市场份额的25%,这也是自2006年以来连续第6年年销量全球第一;与此同时,美芝位于合肥的冰箱压缩机基地经过两年多的高速增长,11年全年总销售量也达到780万台。

  目前,美芝公司在广东、安徽共拥有5大生产基地,并在国内外拥有数十个销售及服务网点。公司每年的科研投入超过1亿元,通过长期积累,现在已具备全球领先的研发技术和生产设备,建立了完善的自主研发体系和产品系列,拥有适用全球各地区制冷器具基本需求的定速和变频产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