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张辉:空调市场中小企业也有机会

2012-03-20 16: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 AWE2012现场报道 记者 明彦华】中国家电网:中国家电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2年中国家电博览会的现场,我们现在采访到的是杜氏集团申花电器销售总经理张辉


杜氏集团申花电器销售总经理张辉

       中国家电网:您看了一下整个展会的情况,觉得怎么样?

       张辉:今年的展会从规模上来讲,和以前相比,有很大的变化,今年展会也增加到三个展馆,它的知名度也越来越广,了解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中国家电网:展会期间很多企业都展示了最新的产品,通过这些你觉得家电行业的未来趋势是怎样的?

       张辉:我觉得作为家电企业,最主要的还是产品,通过这次展会,我们申花也是抱着学习和大家交流的心态,所以说在展会现场我也看到了很多相关的一些新的产品,包括我们申花电器,也把很多新的产品带过来了。在产品本身申花坚持以品质为中心。

       中国家电网:我们知道在去年的市场上,很多企业销售情况不是特别好,但申花却实现了增长,你们是如何成功突围的?

       张辉:可能大家都会觉得2011年中国家电行业面临着不好的局面。要看你是什么心态去看待,如果你把眼光更多的聚焦在销量上面,可能是一个困难,如果你把眼光放在机遇上面,这就是一个机遇。虽然大环境不太好,我们针对市场,针对代理商,针对一些客户,采取不一样的方式,来占领一些市场。因为申花电器主要的用户还是在二三线城市,我们面对代理商,出现一些问题,企业能够及时的调整。创造出适合市场,适合消费者的好的产品。包括今年刚刚开始,我们在二三月开展了一系列的会议营销,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中国家电网:今年的市场应该说竞争更激烈了,因为政策即将结束,企业竞争会更加的激烈。你们要继续保持增长的话,会采取什么措施?

       张辉:2012是挑战的一年,由于一些政策性的因素。这个对于我们来讲反而是一个机会。因为家电下乡前三年对市场的拉动性比较明显,今年家电下乡拉动可能不太明显。企业更多的是依靠自己企业的实力,只有自己磨炼内功,在2012年通过产品优势,还有申花的品牌要打出去。关键是企业怎么去应对,定位在什么细分市场。

       中国家电网:很多冰箱企业都在做多品类扩张,据说申花也要做空调,你们是怎么考虑的?

       张辉:空调目前是白电行业增长最快的品类,而且集中度越来越高,但我觉得这并代表中小企业就没有机会,只要市场定位准确,做差异化产品营销就能找到市场。所以我们也计划在空调市场为我们开拓新的市场领域出来,马上我们的空调产品也要面向市场了,在产品技术上我们是通过与日本坂田公司合作实现。

       中国家电网:我们知道申花母公司上海杜氏的主要业务不仅仅是家电,在多元化拓展上是显而易见的,请您介绍一下?

       张辉:我们目前涉及到除了家电以外,还涉及了房地产,能源相关的一些产业。我们现在在家电市场目标是把我们申花的品牌打出去。在房地产等其他领域会继续做拓展来支持集团更快的发展。

       中国家电网:好的,我们祝申花的家电产品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祝杜氏越来越好。

       张辉:谢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