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剑:日立计划将高端产品推向二三线市场

2012-03-20 15: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 AWE2012现场报道 记者 明彦华】在2012年中国家电博览会的现场,上海日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家电营业本部本部长郭田剑向中国家电网表示,日立在本届展会上把从日本原装进口的最先进的冰箱、吸尘器、剃须刀等产品带到了现场。


上海日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家电营业本部本部长郭田剑

       郭田剑说,此次日立借中国家电博览会这个窗口,目的是希望将最高端、最先进、高附加值的产品放到中国内地市场来。

       郭田剑进一步介绍了日立目前对中国市场的一系列规划,他说,中国的高端消费市场已经不仅仅是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高端需要也在增长,所以下一步日立的规划是在一线城市推高端产品的同时,也会面向二三线城市推出一些高附加值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众所周知很多外资企业在打开中国市场时选择与大连锁渠道合作的方式来切入,但日立的渠道策略恰恰相反,据郭田剑介绍,日立在一线城市将主要通过与百货商场来合作,而在二三线城市,日立会选择更懂当地市场的区域经销商或地方卖场来合作。郭田剑认为,这种渠道方式与大连锁相比会更贴近当地消费市场。

       但郭田剑表示,在推进新市场策略的过程中日立不会跟随本土企业打价格战,因为多年来日立在中国市场要传递的是一种附着在产品中的消费文化,这种文化价值推崇的是高生活品质,所以日立在产品研发中非常注重中技术创新。

       事实上日立这种创新不只是体现在家电产品中,自1996年进入中国以来,日立在中国的发展寻求的是更多元更广阔的领域。郭田剑说,“日立不是单纯做家电的品牌,我们把家电做成家居,和高科技,和家居融合起来。我们整个集团也是向环保这个方面在发展。包括今天我们在现场给大家展示的产品,比如说我们的冰箱,包括我们的洗衣机,都是在往环保的方向发展。”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