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AWE访谈      格兰仕      陆骥烈  

格兰仕陆骥烈:能效和“旧家电”是产业方向

2012-03-20 13: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左延鹊

  [中国家电网讯 记者左延鹊AWEA2012报道] “2012中国家电博览会比去年增加了50%的人气,而且包括格兰仕、海尔、美的等家电大品牌云集,大家都面向消费者带来了最新产品。关注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这不仅是目前格兰仕的企业经营理念,也应该是整个中国家电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格兰仕电器总裁助理陆骥烈在2012年上海中国家电博览会现场向记者表示。

格兰仕电器总裁助理陆骥烈

  完整家电产业链重装亮相

  记者:本次上海中国家电博览会格兰仕的展台面积和新产品也是阵容强大,请陆总介绍一下格兰仕为我们带来了哪些产品?

  陆骥烈:今年我们参加上海家电博览会共有两个展区,重点推出了整体厨房的概念。今年的整体厨房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增加了嵌入式微波炉、嵌入式电烤箱、嵌入式的电蒸锅,再加上嵌入式的洗碗机,我们认为这种3+1的产品组合方式将充分定义未来城市整体厨房的新概念。

  此外,我们在大白电上,特别是在冰箱空调洗衣机领域也带来了更加强大的产品阵容。我们希望未来格兰仕大家电主要面向一二级城市,因此在外观设计上融入了更多当前流行元素和最先进的技术。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核心大白电主要的核心部件,比如压缩机都是自主研发制造生产的。目前,格兰仕已经完成了冰箱、洗衣机、微波炉和小家电的完整产业链布局。

  今年是格兰仕微波炉20周年大庆,我们将再次推出革命型产品,立争带给消费者更多的喜悦。回顾格兰仕20年的发展,究竟是谁成就了格兰仕,应该是消费者,如果没有消费者对我们品牌的信任和多年来的持续购买,很难成就格兰仕的今天。

  产业发展应关注能效和“旧家电”

  记者:刚才您多次谈到了家电十二五规划和家电产业升级,在这样的背景下,格兰仕是如何积极应对的?

  陆骥烈:今年家电行业进入了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特别是在整个宏观经济不好的前提下,企业更要关注发展的质量,而不是关注发展的速度。整个中国家电产业的发展我认为会有以下几个方向。首先是能效升级,从未来家电业整体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来看,产品的升级换代和能效升级是家电发展主旋律之一。其次,以旧换新应该有重新的理解。格兰仕认为,对于超过产品使用生命年限的产品都应该称为“旧家电”,而不是说产品一定要用到坏才需要更新换代。这种重新定义“旧家电”的理念不仅可以促进市场的繁荣发展,而且还可以帮助企业进行产业升级,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