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王伟庆:AWE越来越接近国际知名展

2012-03-20 12: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 AWE2012现场报道 记者 明彦华】在2012年中国家电博览会的现场,博世一款“可分可合”的双晶钢冰箱吸引众人眼球,博西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伟庆向中国家电网表示,这是博世借博览会平台推出的最新款概念冰箱,同时在展会现场博世也携来全系异想家电产品全面亮相,涵盖冰箱、整体厨房家电等。


博西家电副总裁王伟庆(左)、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生

       谈起本届博览会,王伟庆觉得“无论规模还是形式,比以往任何一届都要进步。展会吸引来很多进口品牌参展,对高端家电做了全面陈列展示,在集中介绍国内外最新产品与技术方面起到的作用非常显著。”

       “我第一次参加家电展会是在1997年的科隆展,这么多年过去了已参加过很多次国内外的各种展会,而今年的中国家电博览会水平越来越接近于国际上一些知名的展会”,王伟庆说。

       作为一家在中国市场扎根深固且拥有用户高品牌忠诚度的外资企业,博西对如今消费者的需求变化也了然,所以在如何更让产品贴近消费者方面,王伟庆向记者表示,“要随时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倾听他们的心声,可以通过新型互联网形态了解消费者对产品的诸多意见、建议,还要定期做市场调查,要注意跨界发展的趋势等等。”

       不过作为一家外资企业,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同本土企业一样也面临转型升级的过程,对于与本土企业在这一过程中表现出的差异化,王伟庆表示,博世在转型的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更多来自产品和销售模式,因为在新市场环境下,消费方式、渠道形态等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作为外资企业必须要洞察这些变化,做出及时、积极的调整。

       也正是因为这些变化,很多人认为,当下企业要坚守住自己的市场地位越来越不易,王伟庆对此并不认同,“一个品牌如果一直把消费者需要作为市场主导、把品质诉求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坚持创新的话,有些东西就不会改变”。王伟庆最后向中国家电网表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