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发布驭氧空调,给健康赛道带来哪些创新突破?

2023-08-22 14: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2023年是空调行业经历三年低迷后展现出强劲势头的一年,也是松下空调经历两年调整后,聚焦“健康”赛道蓄力再出发的一年。上半年松下空调各方面市场数据的提升,也进一步佐证了其战略的正确性。8月21日,松下驭氧空调新品正式发布,标志着松下空调在“健康”赛道再次迈出重要一步,或将引领行业在“全屋健康空气”领域的探索创新进入新阶段。

http://upload.cheaa.com/2023/0822/1692687192713

  技术赋能 聚焦“健康”向新向前

  持续高温的刺激下,今年空调市场实属火热。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2023年上半年空调市场零售量规模达到3690万台,同比增长17.6%;零售额规模达到1290亿元,同比增长18.5%。但从各企业表现来看,并不是所有空调品牌都能随之“水涨船高”。

  在两端分化的市场表现中,松下空调表现可圈可点。据松下空调全国营销总监丁正刚透露,今年上半年,松下空调在核心区域华南地区的线下销售增长达到26%,在华南以外区域的增长达到220%;线下之外的整个电商市场,松下空调销售增长也达到53%。

  之所以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离不开松下空调对原创技术的坚持创新。当下空调行业在满足制冷制热、节能舒适等需求之外,更肩负创造智慧健康体验之职,面对行业新需求趋势,松下空调从去年全系列发力新风空调,并推出醇风系列新风空调,让用户即使宅家不开窗也能轻松呼吸A级清沛新空气。到今年聚焦“健康”概念再升级,以“健康空气专家”定位布局“全屋健康空气”领域,可以看出松下空调的科技创新始终与用户需求同频。而本次驭氧空调新品的顺利推出,更标志着松下空调在“健康空气”领域再次迈出重要一步。

  “健康是一个比较‘虚’的概念,对于松下空调,我们需要去思考的是支撑‘健康’的具体功能是什么。也因此,过往无论是新风也好,除菌、自清洁也好,都是松下空调本身对健康理念的解决方案的呈现”,广州松下空调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海龙向中国家电网记者表示。而本次发布的驭氧空调,则是松下空调对于行业尚被满足的关于“健康”需求的新技术方案呈现。“从我国人口现状而言,一边是人口老龄化加剧,一边是促进二胎、三胎政策的不断落实,一老一小层面对于氧气的需求和痛点是非常明显的,所以从健康的角度讲,‘驭氧’是我们从产品功能层面对用户诉求的满足。”

http://upload.cheaa.com/2023/0822/1692687209840

  据了解,松下驭氧空调新品采用全新富氧功能,能够提供5L弥散性空气制氧,实现93%出风口氧浓度,22%全屋持续供氧,带来多重过滤净氧呼吸功能。另外,该产品搭载了松下100倍Nanoe,能够每秒产生48万亿个离子,能针对20种病毒、23种细菌、28种霉菌实现超过99%的杀灭率; 并能针对9种PM2.5、38种过敏原、17种异味分子实现更快速、更全面地分解去除,同时因为纳诺怡游离子本身具有弱酸性、体积小、含水量大特点,更容易被皮肤吸收,在Nanoe环境下,皮肤水分相当于是环境湿度增加了20%。此外,松下驭氧空调搭载第5代自清洁技术,通过58摄氏度高温除菌,抑制霉菌滋生,去除异味,实现空调内部洁净,时刻吹出洁净风。注重“从用户需求”进行技术创新研发,以真正解决用户痛点的产品来驱动发展,毫无疑问,在行业新发展周期,松下空调将引领市场新消费趋势。

  价值升级 “服务”创新提升用户体验

  产品技术创新之外,新消费时代,如何精准击中受众群体,占领其心智也是品牌赢得市场的关键。在此方面,松下空调通过营销、服务升级取得了一定突破。可以看到,从去年官宣新生代偶像杨超越担任松下空调新生代言人,到本次发布会上,国乒运动员王楚钦成为松下空调元生活力代言人,都无疑为松下空调品牌注入了新活力。同时,通过小红书、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方式进行全域运营推广,也让焕新出发的松下空调触达到更多新消费人群。“通过去年不断的年轻化营销的投入,松下空调的购买人群中,25-34岁年轻人群比例达到40%以上”,如丁正刚所言,通过一系列品牌年轻化策略营销,如今松下空调的消费者更加年轻化,如资深白领、精致妈妈、Z世代等三大人群在过去一年以来对松下空调实现了认知和购买的同频增长。

http://upload.cheaa.com/2023/0822/1692687230783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和市场环境的改变,如何通过创新服务提升用户体验也成为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在消费者对于空调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今年松下空调通过推进客服体制AI化升级、安装人员安装费费用增加25%、整机包修6年、开拓服务门店+加强终端培训等4大服务升级战略,带动了产业服务品质的焕新提升。据丁正刚透露,今年1-6月,松下空调的整个400受理投诉相比去年降低了51%,而用户对松下空调的咨询量则增加了19%。另外,从24小时安装率来看,目前松下空调全国各地区24小时安装率可达到87%。

  “我们始终希望通过我们的产品、服务以及营销升级,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认可我们松下空调品牌,并让我们在运营的过程中找到这些消费者,进而转化成我们的购买用户”,丁正刚强调,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同时通过服务、营销等来提升口碑,最终形成用户购买甚至复购,是松下空调一直在做的事情。他非常有信心今年将松下空调销售提升24%左右。面向未来,金海龙和丁正刚均向记者谈到并强调,松下空调将始终以“健康”之名守护用户呼吸健康,通过不断推进全屋健康空气管理,为更多的家庭带来智能、健康和绿色的产品,为千万中国家庭的品质生活赋能。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