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龙头确定分拆子品牌在美上市 并启动4亿回购计划

2023-06-08 09:54   来源:智通财经网   

  JS环球生活(01691)公布,有关 SharkNinja拟议分拆和在美国单独上市,鉴于美国市况,经全面评估包括结构性替代方案在内的各种因素,董事会确定拟议分拆及拟议分配是最佳行动方案,且SharkNinja 的股份在美国证券交易所的首次公开发行将不会与拟议分拆及拟议分配同时进行。

  点评:

  拟议分拆将通过以拟议分配形式向股东实物分配公司持有的SharkNinja的全部股份的方式进行。剥离SharkNinja中北美和欧洲业务(占2021年收入和利润70%),并保留九阳业务以及SharkNinja亚太区业务。在拟议分拆和拟议分配完成后,产生公司与SharkNinja的平行上市结构,公司的股东将同时享有公司和SharkNinja的股份。SharkNinja集团将组建独立的管理团队,除董事长外,两家公司将不会有重叠的执行董事和管理人员。

  JS环球生活的估值约为10倍–12倍FY22E/FY23E市盈率。对比同业全球小家电企业龙头法国SEB集团(SEBSK)和意大利DeLonghi集团(DLGIM)的估值范围分别为12倍–15倍和17倍–21倍市盈率,相较JS环球生活有25%-75%估值溢价。分拆SharkNinja于美国上市可释放SharkNinja应有的价值和增加股份流通性,以及增加管理运营透明度。

  此外,JS环球生活(01691)拟动用最多港币4亿元于公开市场回购公司股份,回购将提高每股盈利及整体股东回报,对股价有提振作用。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