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iPhone   16   Pro   苹果  

史上最大屏!iPhone 16 Pro机型为6.3/6.9英寸屏幕

2023-05-31 09:03   来源:搜狐科技   

  前已经有多方传闻称,iPhone 16 Pro系列的屏幕尺寸将会升级到 6.3 英寸和 6.9 英寸,这个消息在彭博社的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最新的资料中得到了确认,这意味着苹果内部对iPhone 16 Pro的屏幕定板可能已完成。

  古尔曼在通讯中确认了其他渠道的爆料,认为 iPhone 16 Pro 机型屏幕对角线长度会有“零点几英寸”的增长,主要是屏幕边框会明显收窄,且比例上会更修长一些,但这并不会特别明显。作为对比,目前iPhone 14 Pro屏幕为6.1英寸,iPhone 14 Pro Max则是6.7英寸。

  iPhone 16 Pro Max屏幕尺寸增大主要是因为摄像头升级所致,苹果需要更大的空间塞下更大的影像传感器。据悉,iPhone 16 Pro Max使用的传感器尺寸将会达到1/1.14英寸,跟小米13 Ultra使用的1英寸大底较为接近。对比iPhone 14 Pro Max使用的1/1.28英寸传感器,iPhone 16 Pro的传感器尺寸有了大幅升级。

  不仅如此,在iPhone 16 Pro Max上,苹果还将会为其配备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至少6倍光学变焦。有了超大底传感器和潜望式长焦镜头,iPhone 16 Pro Max的影像预计会有明显升级。

  关于苹果 iPhone 16 Pro 机型屏幕尺寸升级到 6.3 英寸和 6.9 英寸,最早来自 Ross Young 的推文;随后 Uredditor 本月 16 日发布的推文;随后郭明錤当天发布了类似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即将发布的iPhone 15 Pro也会在屏幕上有所调整,搭载超窄边框屏幕,供应链实测只有1.55mm,将打破小米13保持的1.81mm边框黑边记录(S22和S23大约1.95mm,iPhone 14 Pro 为2.17mm)。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