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燃气集团定安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热水器被罚!

2023-05-31 08:5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黄劼

  5月29日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

  公布一批民生领域案件

  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北京燃气集团定安有限公司

  销售不合格热水器

  被罚3.36万元

  北京燃气集团定安有限公司销售的家用供热水燃气快速热水器经抽样检测,结果为产热水率项目不符合GB6932-2015《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判定为不合格。定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于2022年11月15日立案调查。经查,当事人共购进该批家用供热水燃气快速热水器40台,进货价为530元/台,销售价为1680元/台,一共销售2台,利润2300元,货值67200元。

  当事人行为违反了《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2023年1月19日,该局依据《质量法》“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之规定,对当事人作出罚款3.36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2300元的行政处罚。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