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微软   Windows   AI  

微软重磅宣布!Windows的“AI时刻”来了

2023-05-24 09: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网   

  Windows的“AI时刻”来了——Windows Copilot。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微软在其年度Build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在Windows 11中加入一个名为Copilot的AI助手。这是一个集成在操作系统中的侧边栏工具,可以帮助用户完成各种任务,如内容摘要、重写、解释等。微软表示,Copilot可以让每个用户都成为高效能者,提升工作和学习效率。

  据每日经济新闻5月23日报道,盖茨表示,未来的人工智能个人助理将影响深远。“人们将再也不会去使用搜索引擎,不会去访问生产力网站,也不会再去使用亚马逊。”在盖茨的设想中,这个“AI助理”将有能力理解人类的需求和习惯,同时会帮助人类“读他们没有时间读的书。”

  记者注意到,盖茨此番言论并非空穴来风。过去几个月来,OpenAI公司数个版本的ChatGPT先后通过了各种高难度考试和大公司的面试。此外,已经有消费品公司开始将人工智能应用到用户端。有券商分析师认为,近期OpenAI宣布解除ChatGPT无法联网的限制,为ChatGPT添加对插件的支持,这为人工智能助理的出现提供了条件。

  截至美股周二收盘,微软(MSFT)报收315.26美元,跌1.84%,总市值2.344万亿美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