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杜飞:创新是抓住机遇的最重要驱动力之一

2023-05-23 10: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他说: 家电行业是一个传统而又不凡的行业,除了台前的营销人还有很多幕后的技术人员、生产线工人,在当下每一位家电人的背后都有属于他的传奇故事。

  5月18日,在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2023年中国家电技术大会全体大会上,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杜飞在现场作了精彩致辞,他表示,目前,中国家电行业正处于一个至关重要的转型阶段,产业发展在面临着困难的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机遇与需求。这些机遇要求行业一方面需要通过产品结构升级,激发传统产品快速的更新迭代;另一方面则需要通过新兴品类和新场景,寻找增量。

http://upload.cheaa.com/2023/0523/1684808801355

  以下是致辞全文:

  尊敬的张会长、姜理事长和协会各位领导,

  尊敬的各位企业代表、各位专家: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博西家电的杜飞,自2022年7月份起,开始担任博西家电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一职。今天非常高兴,也很荣幸有机会参加2023年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进入这个大家庭,和大家交流共创。

  众所周知,这个家电行业的技术盛会去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推迟举办,大家对今年的大会也是期待已久。在此,我首先代表博西家电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据我了解,首次中国家电技术大会是在2001年举办的,从那时起,博西家电就一直是积极分子,每一届都参与其中,贡献资源,倾力支持。非常感谢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为行业搭建了这样一个优秀平台,让大家来共同探讨家电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共话中国家电行业技术创新的美好前景。我们看到,中国家电技术大会在提高家电企业乃至整个家电产业的技术水平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它不断地促进着行业技术交流、传播和鼓励创新,推动着行业技术进步。

  目前,中国家电行业正处于一个至关重要的转型阶段,产业发展在面临着困难的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机遇与需求。这些机遇要求行业一方面需要通过产品结构升级,激发传统产品快速的更新迭代;另一方面则需要通过新兴品类和新场景,寻找增量。对于家电未来的发展,姜风理事长提出了5大确定性方向:即智能、健康、低碳、品质以及适老”。如何能抓住这些机遇?毫无疑问,创新将会是最重要的驱动力之一,我认为,“中国消费者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消费者都更愿意拥抱创新。他们是最敏锐的消费者,在消费升级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借助与良好的创新环境,家电行业的技术发展有助于家电企业迈向更加高质量、智能化、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说到技术创新,可能整个行业都需要回答这样一些问题:第一,如何基于消费者的需求及反馈,加快研发创新解决方案,快速满足消费者需求?第二,如何能持续地进行技术突破,加速创新?;第三,如何能不断探索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人才,提升创新实力?第四,如何在企业内部积极打造创新文化,让创新文化和精神在成为企业发展的内在原动力?

  我想每个企业都在准备自己的答案,进行着自己的探索。

  当然,博西家电也在努力着提交出自己的答卷:

  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里,我们也不断地持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壮大产品的制造和研发实力,将创新视为进一步夯实在华业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核心,通过践行“消费者为导向”的本土化创新,加速创新技术成果进入市场。2020 年 9 月,我们在南京正式启用了博西家电中国新研发中心,目前已有接近800名研发工程师。这是博西家电全球最大的综合性研发中心,目的在于加强本土研发实力,打造更多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创新产品。

  2022年,在这个充满挑战的一年,博西家电集团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占比达到了5.3%。凭借创新实力和创纪录的投资力度,以数字化、消费者为导向的产品创新得到了大力推进。基于对中国消费者的精准洞察,在设计、研发的过程精心融入中国特点,在中国市场推出了诸多颠覆性的创新成就,并成功在产品结构、产品尺寸、产品功效、智能互联、设计美学等多个创新维度创造了多个“第一次”,以解决消费者未被满足的生活所需。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