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储存大获关注,博西家电冰箱产品以消费者导向占据优势

2023-05-22 13:5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杨志敏

  受此前疫情的影响,用户对于健康家电的消费需求进一步提升,具体到冰箱产品而言,保鲜度提升以及精细化储存已成为用户对冰箱的核心诉求。2023年,家电消费在存量市场竞争日益焦灼叠加用户消费需求升级的双重影响下,冰箱行业迎来新一轮的变革。在进入存量市场竞争之后,冰箱行业结构升级节奏加快,如果表现在销售端,并非所有产品都在这一市场恢复中有较好表现,而那些满足用户对于精细化储存、健康化需求的产品才真正主导了这一轮的市场上涨。

  冰箱健康保鲜需求提升,西门子冰箱展示领先智能eNose科技

  作为全球三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之一的AWE,一直以来都是技术创新和消费趋势重要的风向标,在2023AWE展上,博西家电携旗下品牌西门子家电和博世家电展示了其在冰箱行业的引领性实力。

  其中西门子家电重磅发布了智能eNose灵动储鲜多门冰箱KF52PA750C,其搭载了其独创的智能eNose科技,配备的智能eNose传感器可24小时实时监测冰箱内的气味,一旦监测到食物散发出变质异味,便可通过晶御智能系统推送至手机APP发出预警,同时启动除菌净味功能,有效去除99.9%以上的细菌、病毒以及90%以上的异味。

http://upload.cheaa.com/2023/0522/1684734713425

  此外,这款冰箱还创新打造了门中门设计的臻品驻颜舱,该独立的专属空间专为护肤品而设计,可以有效保持护肤品中的活性成分,同时避免串味,进一步满足用户的品质生活需求。

  两项独创技术让这款产品脱颖而出之外,这款产品在储鲜功能上同样出挑,搭配的专业百变储鲜抽屉,不仅可以提供5种储鲜模式,更有-20°C~+12°C的宽幅变温区间可以精细化调节,满足各种食材的储鲜需求。而为了新鲜蔬果专门设置的自然储鲜抽屉,通过独特的保湿盖板保持抽屉内的湿度,使储藏的水果蔬菜水分不流失,维持新鲜口感。

  西门子智能eNose灵动储鲜多门冰箱KF52PA750C的引领性创新也获得了行业的关注和认可,斩获了“AWE 2023艾普兰奖设计奖”,进一步夯实西门子在高端智能冰箱领域中的话语权。

  旗下品牌博世家电则带来了三重盾护的全域智净M6冰箱,为消费者健康助力,丰富整个冰箱品类。

  冰箱产业进入发展新阶段,博西家电推动行业智能化、高端化转型

  西门子智能eNose灵动储鲜多门冰箱之所以受到如此多的关注,在于它契合了当下用户对于冰箱产品的升级需求,中国家电网此前发布的《2022中国冰箱市场消费趋势报告》显示,“胆大心细,智纳百鲜”、“抑菌净味,尽享健康生活”、“多场景下的甄享体验”已成为当前冰箱产品的消费趋势,博西家电的创新产品完美满足了当下用户对于储鲜、除菌、健康、多场景等多元化的需求。

  经历过几十年的发展,冰箱产业已经高度成熟,当前市场进入以换新需求为主要驱动的市场发展阶段。对于企业而言,只有更精准地洞察到市场需求趋势,叠加产品创新升级,才能持续在冰箱市场上站稳脚跟。

  作为拥有德系底蕴的博西家电,一直以来坚持“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创新步伐,利用深厚的技术沉淀,旗下品牌西门子家电首创的零度保鲜技术历经7代迭新,造就出不计其数的经典冰箱产品,通过智能监测食物气味、自动开启除菌除味功能,将保鲜时长延长三倍的西门子eNose智能冰箱更是近几年来冰箱行业的创新集大成者。博西家电更是持续看好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不断加大本土研发的投入,这也是其不断为中国市场带来突破性产品的基础。

  2023年时间即将过半,一方面是国内扶持消费的政策不断加码;另一方面,进入稳定发展期的冰箱产业也面临着同质化等多样化的挑战,后续市场走势如何,企业又该如何抓住品质生活提升下的更新换代需求?2023年5月26日,以“智美鲜活 QIAN途可期”为主题的2023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即将召开。据悉,本次高峰论坛会从供给端在产品形态、技术创新、市场渠道等方面讨论行业发展新方向,持续为行业的健康发展赋能。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