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用水需求升级 万家乐布局全厨净水新赛道

2023-05-04 11: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和健康理念的深入人心,大众对于饮用水需求正逐渐由原本简单的健康饮水转化为健康、舒适、智能的全屋净水,而全屋净水需求的提升又对净水器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作为国内知名厨卫品牌,万家乐通过在技术上的不断创新突破,推出分体式大水量净水器等创新产品,为用户开启全厨净水新体验。

  净水行业迈入“品质时代”

  过去的2022年,对于净水器行业来说是依旧不平凡的一年。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净水器零售额规模185亿元,同比下降18.7%,零售量规模739万台,同比下降20.2%。行业下滑是不争事实,但根据业界分析,由于净水器已经转变为追求健康的刚需,净水市场规模萎缩趋势变缓。

  另外,从普及率来看,净水器在国内市场的渗透率仅为20%左右,远远不及欧洲、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因此行业普遍预判净水市场的发展潜力依然巨大。“全年净水器市场预计零售额会有2.6个百分点的提升”,奥维云网总裁助理兼研究创新部总经理赵梅梅表示,“进入饮水2.0时代,‘净水+热水’两个功能的共同满足,才是消费者真正关注和需要的”。

  “在净水市场,涌现出一批主打大通量、低水耗、保留矿物质,以及净水加热一体的新产品,这些新产品受到了消费者青睐”,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也向中国家电网记者分析谈及。在他看来,健康、舒适、智能等是净水行业一以贯之的升级路线,而伴随着家庭用水场景的延伸和消费升级,相关企业就需要综合考虑全屋各个场景的用水,从净水、软水、自来水、生活热水、饮用热水多个维度来满足消费需求。

  行业消费风口的转向,为企业产品创新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厨卫领域出身的万家乐将更多精力放在用户需求研究和更深层的痛点解决上。比如年轻人喜欢即时饮水,老人喜欢热水饮茶,婴儿需要温水冲奶……同一家庭不同的成员,对饮水提出了更多细分需求,对水质、水温、健康度也都有十分严格的要求。经过大量用户市场调研,以及多项技术方案的实验对比,在净热一体功能基础上,万家乐推出了更符合国人饮水习惯和用水场景的分体式大水量净水器——云露系列,将日常饮水的便捷性和舒适化提升到新的高度。

http://upload.cheaa.com/2023/0504/1683169355586

  万家乐净水创新引领

  多年来,万家乐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通过在产品性能、功能、形态上的持续打磨,不断推出契合用户需求的厨卫产品。在净水赛道,尽管入局时间不长,但万家乐净水凭借绝对技术实力,其后发先至的创新领先优势已然展露无疑。

  具体而言,去年,契合国人爱喝凉白开的饮水习惯,万家乐凭借独创的“生熟水分离”技术,推出晨露600净热一体净水机并实现快速圈粉,也让行业看到了万家乐净水不可小觑的技术创新能力。2023年,万家乐再度出击,推出分体式大水量净水器——云露系列,再次展现了其对净水市场的敏锐洞察。

  万家乐云露800PRO净水器,采用前置分体设计,打造双水路的全厨房净水系统,纯水出水量高达2.1L/min,生活水出水量达10L/min,可同时支持饮水和用水,高效支撑厨房全场景用水需求。另外,晨露600的“3秒即饮凉白开”功能在这款产品上得到延续,万家乐净水首创的45℃“冷热水不交叉”降温技术,通过分离冷热水管,实现热水不混冷水加热,而且仅需3秒即可为用户提供45℃的凉白开,与传统方式相比节省90%以上的时间。

  此外,云露800PRO具备常温、45℃、80℃、90℃、100℃等五档调温功能,可满足全家人的多样饮水需求。而智显控温设计、Wi-Fi智联等功能,则更为用户的健康饮水带来畅快舒适体验。在近期举行的“智美鲜活·JIE净所能——2023中国家庭全屋用水行业论坛”上,该产品一举斩获“2023中国家庭全屋用水行业优选产品”殊荣,万家乐也荣获“2023中国家庭全屋用水行业贡献主流品牌”净水器类品牌奖。

http://upload.cheaa.com/2023/0504/1683169388291

  当净水行业朝着“健康诉求”,“功能集成”,“家居融合”等方向升级演变,毫无疑问,谁掌握了市场先机,谁就更有希望获得持续发展的红利,在一众净水相关企业中,万家乐凭借差异化产品优势以及更全的产品布局脱颖而出。目前万家乐已形成涵盖热水、厨电、净水、采暖等多品类的全屋系统化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创新不断为产品价值赋能。面对未来,万家乐相关负责人表示,万家乐将聚焦全屋用水健康化、智能化发展趋势,通过技术迭代、智慧升级以及服务提升等,不断满足用户对全屋用水的升级需求。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