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德国美诺张琳: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 提供高端、健康、环保的产品

2023-05-04 10: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阔别两年,AWE2023(中国家电展)于27日在上海开幕,这次AWE吸引家电行业各大品牌热情参展,带来的新品以及相关新技术展示,也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网易家电作为此次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战略合作媒体,也联合中国家电网对本次展会进行全面深入的报道。

http://upload.cheaa.com/2023/0504/1683167073714

  作为一家拥有超过120年历史的德国家电品牌,美诺Miele专注于生产高端厨房、洗衣房和地板护理等家用和商用电器,以“永远更好”的品牌理念,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本次网易家电特别邀请到了德国美诺Miele市场及电商总监张琳,接受了我们的独家专访。

  更开放的本土化策略 将德式精神注入中国产品

  张琳介绍,美诺在中国拥有很广的产品线,涵盖了嵌入式厨房电器、洗烘套装洗碗机、独立式咖啡机吸尘器等家用电器,以及酒店、餐饮、医疗、教育等行业的专业洗涤设备、消毒设备、实验室设备等商用解决方案。这些产品都具有高品质、高创新、高工艺的特点,而且都能够实现智能化和互联互通,与本土化的智能网络体系融合。

  张琳表示,美诺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会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特点和喜好,定制一些更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比如洗碗机,虽然外观跟德国版本是一样的,但内部的栏架都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更适用于中国的锅碗瓢盆。而在健康方面,美诺也针对现有机器做到了极致的除菌除病毒功能,可以实现99.99%的去幽门螺旋杆菌率、诺如病毒率和除螨率,并且可以保持96个小时存放不变质。此外,美诺还在防敏感方面做了提升,升级了棉质卫生、枕头卫生、机器清洁等程序。

  在品牌建设与消费者认知方面,张琳说,美诺有20年的质量保证承诺,在设计、细节、品质、创新、工艺等方面都有德式的教育和精神。同时,在市场宣传方面,美诺也加上了很多环保和可持续的教育,通过各种论坛和活动,向消费者传递环保理念和承诺。

  持续洞察中国消费者需求 保持高质量及创新力

  在未来企业发展愿景方面,张琳表示,美诺近几年在零售市场上跨出了比较大的步子,在全国已经有超过300个销售点。美诺会继续加大开店布局和线上线下融合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个性化的购物体验。同时,美诺也会加强与各种合作伙伴的沟通和协作,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品牌形象和口碑。张琳说,美诺对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满怀诚意,也希望业务可以得到长久的发展。

  张琳认为,在中国市场,要想成功,就要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以及中国市场的特点和趋势。她说,美诺的团队通过多渠道的市场调研和数据分析,不断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对于高端家电的期待和需求,并根据这些需求,制定相应的产品策略、营销策略和渠道策略。张琳表示,美诺将始终坚持以顾客为中心,以质量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为顾客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

  本次专访中,张琳还向我们展示了美诺在AWE2023上展出的一些新品和新技术,包括干衣洗衣机、咖啡机、洗碗机等。这些产品都采用了先进的技术和设计,可以通过天猫精灵声控使用,并且具有高效、节能、健康、环保等优点。张琳说,这些产品都是美诺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也是美诺对中国市场的一份诚意之作。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