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舒适科技王云峰:壁挂炉零售市场向好,用户采暖舒适性需求提升

2023-04-30 10: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杨志敏

  作为全球三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之一,2023年4月27日,2023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3)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一直以来AWE都是企业展示品牌形象、发布重磅产品、凝聚合作伙伴的重要平台,在本次2023AWE展上,博世舒适科技携多款新品亮相,博世舒适科技中国高级市场总监王云峰接受了中国家电网记者专访,讲述了此次博世舒适科技参展亮点以及对采暖行业的市场走势判断。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30/1682822682141

  博世舒适科技惊艳2023AWE,打造智能采暖体验

  近日,博世热力技术宣布,从2023年4月1日起,将正式更名为“Bosch Home Comfort Group”,中文名改为博世舒适科技,谈到改名为博世舒适科技的原因,王云峰表示,“由于以前欧洲供暖市场比较大,所以公司产品以供暖为主,名字一直叫热力技术。现在,我们不仅仅是供暖,更强调舒适健康相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面向未来的智能家居、制冷、新风等等品类。公司名称中的‘热力’一词已不能涵盖我们多元化的产品组合,而博世舒适科技这一名称代表了我们更大的愿景。”

  以全新名称亮相的博世舒适科技,以“绿色科技成就健康舒适家”为愿景,在2023AWE展上,博世舒适科技带来了一系列让人亮眼的创新,其中博世高端壁挂炉G7200专为中国厨房设计,其秉承博世DNA圆角设计外观,采用高颜值定制抗油污玻璃面板,消除油烟渍困扰,灵活百搭厨房风格,符合当下年轻人追求的时尚优雅的居室风格。内嵌的PID燃烧算法,调节变速风机实时进氧量,软硬件加持高效燃烧,节能省气,可搭配MR系列控制器双倍节能,账单递减。

  博世舒适科技现场发布和展示的博世智能采暖控制器MR120i与博世分户采暖4.0系统则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智能化家居体验,MR120i是全屋采暖与热水供应的智能 “中枢” ,也是博世分户采暖4.0系统的 “智慧大脑”。它通过多联恒温控焰系统支持智能调节壁挂炉出水温度,帮助有效节省30%燃气(内部实验室数据);此外更支持分区控温,特有的“主/副”系统能够精确调控不同房间温度;配备的博世专属超灵敏温度传感器能够做到精准控温±0.1℃,温度波动变化零体感。WiFi智联配合晶御智能微信小程序,可以设定个性化时间温度,并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检测家中温度与壁挂炉运行状态,让消费者一键定制不同房间的不同温度,每一度都可控,“智”在享受舒适温度。

  谈到本次AWE参展展品背后的考量,王云峰表示,“首先今年展会特别强调我们的DNA设计,与厨房设计、家装设计融为一体,让用户拥有更加品质化的家居体验,另外就是跟2023AWE主题非常贴合的智能科技,这次带来的是一个智能的采暖系统,以前主机归主机控制,温控归控制器控制,这次我们把这两个产品打通了,这一变化也是一个革命性的变革。”

  据博世舒适科技数据显示,2022年博世舒适科技销售额达到45.5亿欧元,同比增长13%,中国市场表现更为亮眼,同比增长16%,谈到优秀业绩的背后,“博世舒适科技已形成项目+零售多线并进的市场布局。零售市场分北方市场、南方市场,我们在二级市场开发,以及零售店的建设和推广方面得都做得比较全面;在项目上,我们目前与全国前30多家地产公司的大部分都有合作。”

  如今,博世舒适科技将一系列的创新成果带到2023AWE展台,秉承‘简单、负责’的新品牌承诺,在‘科技采暖,全球信赖’这一价值主张的驱动下,为更多的中国家庭创造智能、舒适、节能的高品质生活。

  持续发力中国市场,继续践行“舒适·智能·节能”理念

  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22年燃气壁挂炉内销量为207.6万台,同比下滑27%。零售渠道市场在2022年同比增长6%。受政策收窄、疫情影响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壁挂炉市场仍然面临着诸多的市场增长压力。

  王云峰认为,“经过三年疫情,其实我们看到壁挂炉市场的消费趋势也出现了很多的变化,首先是去年南方市场第一次超过了北方,南方地区其实并不属于供暖刚需的地方,都是消费者的自愿选择,市场的增长就是消费升级的表现;另一方面,疫情让大家居家时间变多,对居家环境要求更高了,很多人的习惯也已改变,更加注重居住采暖的舒适性。”

  博世舒适科技准确抓住了多变环境中用户的需求变化,在技术创新过程中一直秉承“舒适 · 智能 · 节能”的核心理念,尤其是博世舒适科技独创的“分户采暖系统”,通过对分户式采暖系统的各个核心模块进行配置,引领分户式采暖进入真正的绿色智能化时代。

  与行业内其他企业相比,博世舒适科技也一直牢牢掌握着自主核心科技,“包括我们的冷凝技术、控制技术、水路研发等等,都是我们自己研究、自己开发,其实在这个行业里,很少有企业能做到像博世这样核心技术都是独立研发的,”王云峰表示。

  进入到2023年,中国迎来了消费提振的关键一年,家电产品作为支撑消费的主力,各个企业也都瞄准了智能绿色家电、以旧换新等多个赛道发力,针对壁挂炉今年市场的发展,王云峰表示了积极的态度,“我认为今年壁挂炉零售市场可能会维持在7%的增长,而我们博世舒适科技也肯定会继续跑赢大盘,增长也会在两位数。”

  博世舒适科技也将持续在中国市场上发力,王云峰介绍,接下来会向三块市场发力,“第一块是零售,并且是南北方双线并进,南方会更多做高端,北方市场是刚需类产品,第二块是项目,因为国家坚持‘房住不炒’的基本国策,我们大概会保持在20%的份额,最后一个是在未来几年,我们会向以旧换新市场发力。”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