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AWE2023   方太   厨电  

在2023AWE看方太的诗与远方

2023-04-29 23: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薄冰

  在这个喧嚣的世界里,时钟飞速旋转,人人步履不停,似乎停下来享受美好已是很久远的回忆,诗与远方是多少人的梦中乐园,2023年4月27日,方太在AWE2023展馆内打造了一方科技乐园,让你不用远走,就能享受喧嚣世界中的一份诗意。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9/1682780039883

  科技也诗意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围绕“水、空气、烹饪”,方太在2023AWE发布多款旗舰新品,围绕着这些新技术、新产品,方太为用户营造一个“开放”的厨房,在这个厨房中,食物本味被无尽回味,目光所到之处皆是温柔。

  顺势而为,是人生哲学,也是袅袅炊烟顺势上排的自然科学,全新一代方太集成烹饪中心X系列无疑占据了方太本次AWE2023展上的C位,它突破了厨房中的传统线条,以嵌入式集成美学,让烟、灶、蒸、烤等多种烹饪功能完美融入家居场景,用设计美学的新范式,提供生活新范式。作为品类开创者,方太集成烹饪中心首创“上排集成”形态,革新传统厨电设计逻辑,实现了集成厨电领域从空间集成向智能集成的转变。

  智能化让人类的想象再次插上翅膀。方太玥影套系Pro打造了一站式智慧生活体验,作为厨房智慧化解决方案,让烹饪变得更加自由、灵动,玥影套系Pro涵盖集成烹饪中心、洗碗机、净水机热水器冰箱等多款产品,以全局化思维打通厨房全链路,搭载全新多触点交互式智能操控系统“FOTILE FIKS智能生活家系统4.0”,打通中国厨房烹、洗、储的全链路场景,将人、厨房设备、厨房场景有机互联,秩序感、仪式感、幸福感兼得。

  生活有时候需要一点神秘感。采用全新AI全息投影交互技术的方太魔方灶,让你的手指犹如魔法师的法杖,在产品形态上,这款燃气灶大胆设计,摒弃传统灶具形态,将灶具面板化为无形,在释放台面空间的同时,大大简化了灶具的清洁工作。

  满足消费者痛点的颠覆性产品,需要穿越技术底层。方太万能蒸烤箱是一款烹洗多功能一体机,集结了方太在温度、湿度、风速三维度监控的领先技术,不仅能实现蒸烤炸烘,还创新开创了煎炒焖炖煮多种烹饪功能,同时整机植入多类烹饪方式智能菜单,实现菜品自选DIY。

  人生百滋百味,犹如厨房的百家烟火,方太在方寸之地,不仅创制万千美味,更将温情注入每款机器,温暖每个家人。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9/1682780161953

  好生活不在别处

  “生活把文字彻底嚼透/一点点喂饱日子/开门/锁门/再开门/就是一天的历史”——《生活里的时光》。

  家是人心底最温暖的港湾,在这里,一杯水、一碗茶,一次下厨、一次家务,不再是负担而是享受该多美好,方太打造的健康人居美好生活,让好风景不在别处,就在眼前。

  舒适人居重在“以人为本”,水,与人类的健康生活紧密相关,方太从优质水源地中得到健康好水的答案,健康好水应该是“洁净且富含天然矿物质的水”,并使其成为产品研发的技术目标,2012年方太进入净水领域,经过8年的厚积薄发,方太研发出了“NSP选择性过滤技术”,如今经历从0到1,从1到100的极速发展,方太在净水领域持续深挖,在AWE2023展会上,方太带来了第四代净水技术,让更多家庭,在家就能喝到鲜活矿物质好水。

  将高端用户体验与顶尖视觉美感融合,既是用户的向往,同样也是企业的终极目标。方太从来不做表面功夫,而是要“内外兼修”,方太平嵌式高端冰箱突破嵌入式家电技术壁垒,做到“双平齐”,不仅与橱柜完美平齐,中间的腰线也与台面平齐,让厨居空间更具秩序之美。同时作为厨电企业,方太深知食材保鲜对美食的决定作用,方太通过休眠养鲜、微气候养鲜、瞬时锁鲜、深冻锁鲜、宽幅变温5个方面,打造“全域”保鲜。方太平嵌冰箱的加入,让方太完善“烹、洗、储”一站式协同,打造更宜居全链路厨房生活。

  洗碗机的开创发明让用户在饭后时光中真正解放双手,不过作为舶来品的它在解决本土化问题上似乎“少点什么”。在本次AWE2023展上,方太带来了水槽洗碗机新5系以及新品洗碗机搭载的高能气泡洗3.0 技术,方太洗碗机的所有创新均根植于中国厨房和中式烹饪的本土土壤,自主研发高能气泡洗技术扭转西方纯水洗技术垄断格局,推动我国洗碗机行业进入气泡洗时代,加速行业针对中式餐饮革新清洗技术的进程。首创水槽洗碗机品类不仅是一个清洗碗碟的工具,更为提供餐前餐后多场景全流程的中国厨房清洗解决方案。以及“洗消烘除存”五大功能,更是从用户想要的长期存储、杀菌消毒需求出发。方太洗碗机,让洗碗机从舶来品变为中国厨房日用品。

  如果说房子是一个人的心灵,那方太打造的一件件厨房精品慢慢填充这个本来空虚的空间,让它充盈、充满生命感,让每一天的生活更有快乐意义。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9/1682780189636

  “技术奇点”到来离不开基础科学深耕

  “箸箸适我口,匙匙充我肠。八珍与五鼎,无复心思量”——《饱食闲坐》。

  古人对于美食的追求可一点都不不比现代人少,在技术的加持下,现代人的厨房已经超越了古人千百倍,却仍在试图寻找古人那份闲适心态,厨房制作美味依然是其最为核心的作用,除此以外,厨房还承载了家人交流、朋友聚会等等社交功能。这也是厨电发展的意义,在这个美食烹饪空间中,借助科技的力量,让美食的制作过程更有趣、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紧密、让生活的意义更充实。

  不过,所有美好厨电的创新离不开基础科学发现,27年来,方太深耕基础科学,围绕“空气、水、烹饪”三大核心科技领域,持续推进基础科研纵深发展,进行基础创新,也正是凭借在基础科学领域的突破,方太得以为更前沿的创新不断创造新机会。

  据悉,方太坚持每年将不少于销售收入的5%投入研发,并与高校、研究所深度合作,不断深耕基础研究,而近吸式油烟机、水槽洗碗机、集成烹饪中心、万能蒸烤箱等划时代厨电品类的出现,也要得益于方太对基础科学的持续投入,目前,方太已经拥有超1万件国内授权专利、超2400件发明专利,掌握厨电行业最大专利池。

  基础科学研究是科学体系的源头,没有雄厚的基础研究就不可能实现科技的跨越式发展,伴随着科技的加速发展,厨电企业们都在寻求下一个革命性时代的到来,而方太围绕着“水、空气、烹饪”三大领域的基础研究投入,也势必将会助推厨电下一个“技术奇点”的到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