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品质生活助力,海信AWE2023展上再现科技领先优势

2023-04-29 16: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杨志敏

  2023年4月27日,2023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3)重磅回归,海信携旗下全系列产品参展,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创新盛宴。经过多年的产业布局,海信已经在显示产业、白电和厨电产品以及智能芯片、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多项业务上取得领先优势,在本次2023AWE展上,海信打造了“品质生活区”、“画质堡垒区”、“超级玩家区”、“ASKO、gorenje区”等多个特色展区,全面展示海信持续向高端化、全球化发力的决心。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9/1682755113179

  继续向品牌高端化、全球化发力

  2022年,海信实现销售收入1835个亿,同比增长8.8%,净利润达到122亿,同比增长20%,其中海外收入757个亿,占整个集团收入的41%,占海信家电板块的53%。

  自1969年以来,海信走出了一条稳健发展之路,作为AWE的老朋友,海信和AWE一起见证了中国家电行业的崛起之路。本次海信展台主题为“以场景为核心,让用户尽享品质生活”,与以往不同,海信今年将“品质生活区”作为整个展台“门面担当”,“品质生活区”分为璀璨人生、品质生活、健康生活、美食生活等板块,以璀璨的成套高端智能家电作为全场的颜值来引领观众,展示套系家电之美,提供丰富的场景体验,展示包括在客厅、厨房、卧室等智慧家庭的九大成员,各场景几乎涵盖了海信旗下的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干衣机、烤箱等所有的高端智能家电。

  值得一提的是海信展出的璀璨限量版艺术家电,将东方艺术和文化基因注入其设计哲学,融合现代设计理念,高度还原漆艺、螺钿、景泰蓝三大非遗经典,将东方美学哲思重现,让家大放异彩。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9/1682755130244

  此外,海信全面多维呈现了覆盖衣食住娱学康养等多元需求的全场景品质生活解决方案,空气作为品质生活的重要一环,海信智能新风空调升级了“基于不同空间属性、区分各类人群特征、感知各种生活动线”的多维空气管理场景,面对千人千面的空气需求,基于“环境自适应算法”实现无感的、主动的空气场景切换,把自然好空间搬进家。娱乐作为品质生活的体验窗口,海信围绕美好生活的家庭场景,带来K歌、健身、体感游戏等丰富场景体验,不断丰满着品质生活的美好。在海信智慧厨房中,可以享受数字化烹饪带来的新体验。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9/1682755145285

  正如海信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贾少谦在2023AWE高峰论坛之“未来家2035”上所言,“海信认为家电的本质是‘家’,家的本质是‘爱’,家电的智能化最终一定要为人服务,科技的进步一定会让硬件变得更有温度,为家庭、为生活、为工作带来更多的美好和加持。”

  伴随着海信的全球化战略逐渐深入,海信形成了多品牌的品牌矩阵,包括海信、科龙、容声、日立、约克和收购品牌gorenje、ASKO、Vidda。依托全球23所研发中心和31个制造基地,以及66家海外的分公司和办事处,如今海信持续推进全球化进程,在2023AWE海信展台的“ASKO、gorenje区”,观众也可领略全球高端家电品牌所带来的品质享受,其中ASKO展出的元素系列、黑钢系列、酒柜系列、衣物护理系列,凸显品质质感,gorenje以Stack+orito两大设计师套系产品、洗衣房系列,结合复古冰箱为主要展示线,让用户体验到艺术和设计之美。

  4月29日,在被誉为全球智慧生活领域奥斯卡的艾普兰颁奖盛典上,海信ULED X参考级影像电视98U8H斩获艾普兰金奖,海信新风空调璀璨C3柜机挂机组合KFR-72LW/C300V-X1/KFR-35GW/C300V-X1、海信集团旗下容声WILL无边界系列冰箱BCD-605WKK1FPGZA斩获艾普兰优秀产品奖,信芯画质芯片HV8107斩获艾普兰核芯奖,引领了当下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进阶需求。

  如今在全球化、高端化、智能化、场景化的升级趋势下,海信不断夯实其品牌张力,一方面持续提升本土品牌的高端化升级,另一方面全球化高端品牌的引入,让海信全球化战略进一步落地,国际品牌与海信自有品牌互相借力,帮助海信树立国内和国际市场上的品牌知名度。

  彰显显示领域的引领优势

  在本次AWE展上,全系列产品矩阵的显示产品仍是海信的拳头产品,参展期间,海信重磅发布了其十周年力作——海信激光电视L8K,2014年,海信发布了全球首款100英寸激光电视,从此开启了其在激光电视的引领之旅,而海信激光电视L8K的发布,不仅标志着海信在激光电视技术上再次登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也展示了海信在这一崭新的显示品类上做到了全新引领。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9/1682755163533

  海信更是利用激光显示技术优势打造出了一个“沉浸空间”,这一空间占地面积超过200㎡,以核心高端激光电视产品结合 “海信激光场景展 · 致敬梵高”,打造出“强交互、强体验、强沉浸”的光影体验。将数字技术与场景空间融合,展现梵高名作,观众置身于梵高的艺术世界,感受大师画作的色彩魅力。

  此外,海信还展示了以智慧驾驶、虚拟拍摄、光影世界、东芝歌剧院、自然之美等区域打造了形态各异的显示场景。 例如以miniled XR LED的三面大屏展示虚拟拍摄技术方案,替代原有的电影拍摄的绿幕拍摄技术,所拍即所得;智能驾驶以真车模型虚实结合,展示海信与车企紧密同行,深度介入布局Hud抬头显示、车载显示与座舱娱乐系统,展现“美好智能,都在路上”的驾乘乐趣;歌影院场景互动体验营造沉浸式视听氛围,感受东芝电视的非凡音画表现”。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9/1682755180259

  海信还精准切入到年轻群体赛道,在“超级玩家”展区,Vidda旗下C、M系列激光投影产品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年轻人的影院”以及“自在观影”的舒适状态,成为当前用户追捧的新消费趋势。

  为品质生活助力,加速向世界一流企业进击

  在海信AWE展台,用户为家电展示出的品质生活而着迷,也为显示技术的巨大进步流连忘返。海信展台展现的妙思同样让观众惊叹,无论是品质生活区、画质堡垒区还是超级玩家区,都瞄准了不同的观众群体以及用户需求,展示了海信紧跟家电消费趋势,不断为用户生活的消费升级而助力。

  除了家电产品外,海信同时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虚拟现实、人工智能、轨道交通装备、智慧医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突破,不断培育第二增长曲线,向世界一流企业发起进击。在本次2023AWE展会上,海信信芯微公司和乾照光电同时参展,展示了海信在画质芯片、LED芯片等显示技术上游的核心产品。在海信的智能交通领域,目前中国有175个城市都在使用海信的技术方案,而且海信的产品还帮助埃塞俄比亚的首都建立了自己的智慧公交系统;海信研发的彩色超声产品,价格远低于同类型的外国品牌,还能够实现人工智能化的更清晰、分辨率更高的图像......

  通过不断的发力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海信已经成为极少数拥有黑电、白电、厨电三大家电类业务板块,完整的覆盖广义的家用电器领域的企业。也是唯一一家因为有了TO B产业的发展能够打通从家庭到社区再到城市的这样一种三重生活场景的企业,可以说能够全面满足并解决人们对未来智慧生活的需要。

  如今,海信从大到强,已成为国内家电企业的创新代表,不过所有的创新都是以用户为出发点,“致力于科技创新,引领以智能化为核心的先进制造,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幸福亿万家庭,是海信的企业使命,科技最终抵达的终点是亿万家庭幸福,是为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传递最为真实的温暖和信赖,所以海信的口是‘有爱,科技也动情’,”贾少谦表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