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牌家居卢金辉:以人文卫浴,为智慧生活提案

2023-04-28 17: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晓嫚

  2023年4月27日-30日,全球三大顶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之一的2023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3)带着沉淀两年的创新技术与产品,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作为AWE2023同期重要配套会议,“未来家2035 高峰论坛”于4月28日举行。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8/1682672848283

  社会发展到今天,人居关系早已改变。正如著名建筑师贝聿铭所言:一座理想的建筑满足居住需求只是基本使命,能够承载居住者对美好生活的想象和期待,才是让人安放心灵的家。多年来人们一直在思考,未来理想的家应该是什么样的,才能让人们的需求逐一落地于美好之上?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卢金辉带来的《智慧生活新提案》,或许能带给我们答案与启迪。

  智慧空间里的人文卫浴理念

  曾有调查显示,人平均每天在卫生间的时间达35分钟,且这个时间还有逐渐增加的趋势。同时调查还显示,42%的人表示喜欢在卫生间里看报纸、书籍;22%的人喜欢在卫生间打电话;10.5%的人喜欢卫生间看电视、听音乐等。卫生间似乎成为快节奏生活下,人们放松身心的一个私密空间。

  “我们的家不管变成什么样,有四个字肯定是离不开的,就是吃喝拉撒。”卢金辉说,在卫浴空间内的“人生大事”问题,更需要企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智慧生活解决方案,而如何去做?还是要以消费者诉求为基准,他提到,箭牌有专门的用户体验研究中心,围绕消费者痛点做产品开发。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8/1682672875954

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 卢金辉

  卢金辉表示,箭牌对未来新生活的定义与诠释,是从物理空间到生活灵感空间都夯实人文卫浴理念,要让人有更舒适的生活、让未来的家更有体验感、让浴室更有温度,“从人文科技、人文文化、人文体验去做,在智慧空间里以人为本,关注用户体验。”人文是智慧的指引,智慧是人文的践行,二者相辅相成才能实现真正的美好生活。

  可以看到,当前箭牌推出的产品,正是基于这一理念的精准落地,将用户痛点通过技术转化为功能逐一解决。如,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舒适座圈、可以进行尿液检测的智能马桶、外置遥控预排冷水的智能花洒、能够语音控制的卫生间全品类产品、智能镜互联所有产品等,这些产品无论在细节的设计、还是功能的创新、亦或是智能的升级上,都以润物细无声的细节方式在呵护用户。

  产品全场景化体验,共筑理想人居

  智能化大趋势下,人们的生活图景发生了颠覆性改变,品牌对消费者的触达已经从产品营销变为场景构建,为消费者带来可以预见的未来生活方式。

  “我们以新产品、新科技、新体验,做智能化全场景的卫浴空间,提升消费者家居生活的品质和幸福感。”卢金辉进一步说,不仅要满足消费者对单品的需求,更要从整个空间上为消费者提供解决方案,“我们通过遍布全国的数千名设计师为消费者提供空间设计的定制化方案,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用智慧打造生活,也通过生活彰显我们的企业智慧。”

  箭牌已经从做普通马桶、五金龙头等产品,演变为给整体家庭场景提供方案,实现消费者一站式购物需求。此外,箭牌在终端建设了智能家居体验中心,让消费者能更好地去体验和感受。不仅如此,箭牌还打通了线下线上新零售模式,“线上以AR、VR的形式,直观体现产品优势。我们还做开放式的智能生态,和华为、天猫精灵合作,把我们的产品搭载到平台上,契合不同消费者对智能产品的需求,更通过箭牌智家的云平台把所有产品做到万物互联,给予用户更好地体验。”

  另外,在人口日益老龄化的当下,箭牌也以产品力给到老年人福祉空间。“加载了科技的防滑瓷砖、针对坐轮椅的老年设计的可升降浴室柜等,箭牌通过多品类产品、多功能的智能化,来满足不同人群及家庭体验的需求,使广大消费者的生活水平更加提高。”在卢金辉看来,人居环境更舒适,生活方式更健康,就是人们的未来家,而箭牌也将持续为智慧生活提案,共赴理想人居。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