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觅科技王辉:强研发投入,带来核心技术在行业的领先

2023-04-27 21:41   来源:网易家电   

  阔别两年,AWE2023(中国家电展)于27日在上海开幕,这次AWE吸引家电行业各大品牌热情参展,带来的新品以及相关新技术展示,也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网易家电作为此次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战略合作媒体,也联合中国家电网对本次展会进行全面深入的报道。

  作为清洁家电领域的头部厂商,追觅科技在本次AWE上带来了包括扫拖旗舰X20 Pro等一众新品,网易家电也特别邀请到追觅科技中国区总裁王辉先生,接受我们独家专访,带我们进一步解读这次追觅科技的新品,以及追觅科技未来在产品上的布局和对行业发展的思考。

  高研发投入,确保产品在核心技术的领先优势

  首先王辉给我们整体介绍了本次追觅科技,在AWE上展示的新品,包括扫地机器人、洗地机、无线吸尘器、吹风机四大产品线全部亮相,甚至还首次展出通用人形机器人和仿生四足机器狗Eame One二代。

  对于这些新品的集中亮相,王辉特别表示,追觅科技之所以能够在国内快速增长的洗涤市场,面对众多品牌竞争的局面下,快速站稳市场并赢得用户青睐,最突出的优势就是高研发的投入,从而带来核心技术的行业领先。

  “追觅每年不低于10%的研发投入,已经数倍领先于行业友商,并且追觅2000多员工上有接近70%都是研发相关技术人员。”

  正是有了这样强大的研发投入,才保证追觅在高速数字马达等核心零部件上,做到行业第一,并且在工艺、核心元器件和零部件上实现全产业链的布局。

  此外,在AI人工智能与产品体验的结合上,追觅同样也做到行业领先,通过内置相关的人工智能传感器,结合相关算法对环境语义的准确识别,让追觅的产品拥有类似人类大脑一样的理解能力。

  除了技术上的优势,在王辉看来,追觅的产品之所以在这几年快速发展,还离不开追觅持续对于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和市场营销推广上新玩法的积极探索。

  只有进行长期的用户调研,深入倾听用户对产品的反馈,再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才能不断提升产品在行业内的竞争力。

  加强线上线下推广,让更多人感知到科技智能时尚的品牌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追觅科技本身就是一家非常年轻化的公司,公司员工的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为此,追觅希望通过这群年轻有朝气的团队,去打造出时尚科技感的产品,从而给更多年轻用户带去高品质的生活享受。

  当然,有了好的产品也得用合适的手段去做营销。王辉表示,追觅将持续通过不同的营销策略,深度布局好线上线下渠道,结合产品本身的出色表现,让更多人能够感知到追觅本身科技智能时尚的品牌理念。

  比如,这几年社交电商平台得到快速发展,追觅也紧跟步伐加大这方面投入。王辉还给我们分享了一组数据,去年追觅在抖音等社交电商平台上的销售,取得了同比超12倍的高速增长。

  追觅之所以能取得这样亮眼的成绩,在王辉看来,是在产品和技术优势的基础上,并充分结合抖音等平台的玩法,做场景化种草体验。这其中,追觅还特别针对不同消费人群的兴趣点,再结合产品本身的特点,去定制化产出不同的视频内容,从而达到吸引用户关注并实现种草转化的目标。

  而在线下市场,区别于其他品牌盲目追人流做线下店布局,追觅则会选择像山姆会员店这样的零售巨头进行合作。同时,追觅目前在全国49个核心城市也布局了135家左右的核心门店,让更多用户能够近距离体验到追觅产品。

  追觅未来将打造成一家广义机器人公司

  谈及追觅未来的发展,王辉也直言不讳,他表示,追觅未来给自己的定位是一加广义机器人公司。怎么理解呢?

  王辉补充到,追觅目前除了4大产品线之外,这次AWE上重点展示的机器人产品就是很好的示例,未来追觅也将涉及到农业、医疗、智能交通等领域,通过底层技术的创新去驱动机器人产业链的发展。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