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携多款新品亮相AWE2023 开启空调健康智能新时代

2023-04-27 16: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2023年4月27日,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的2023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3)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作为连续多年参展并在AWE上屡有上佳表现的智慧家电品牌,奥克斯空调凭借过硬的产品品牌实力以及对用户智能健康生活的专注,此次携畅享风Ⅱ、奥知音Ⅱ、沐新风柜机等多款空调新品闪耀AWE2023舞台,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品牌的独特魅力和创新实力。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7/1682585251841

  空调行业进入智能健康新时代

  自2020年以来,受宏观环境不佳,消费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国内空调市场经历了3年的连续下滑,进入2023年,随着多个不利因素的逐步驱散,空调市场消费回暖迹象明显。根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空调市场零售量规模为1067万台,同比增长8.1%;零售额规模为399亿元,同比增长9.5%。全年来看,在三年规模下探的低基数下,基于对多重利好因素的预判,行业普遍预计今年空调市场销量规模会有较为明显的微增长。

  “当下包括空调在内的大家电已然进入存量发展的新阶段,未来这种‘低增长’将成为常态”,有家电行业分析人士向中国家电网记者分析指出。新常态下,尽管当下回暖复苏基调良好,但对于空调企业而言,要想在激烈的存量竞争环境下实现良性健康增长,依然是相对艰难的。“这需要空调企业一则要抓产品品质,另外要加大技术研发力度,通过技术创新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该分析人士称。

  那么,怎么的技术创新才是用户真正需要且满足消费升级需求的?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王雷认为,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需求的不断升级,智能赋能,舒适、健康功能更强大,而且既节能又高颜值的空调产品将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换新热情和需求,也给空调行业、企业技术进步产品创新带来动力。

  作为中国空调行业领导品牌,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需求趋势,奥克斯空调多年来始终专注于空调领域技术创新和产品突破,也密切关注着时代的发展与行业机遇。据了解,近3年来,奥克斯在品质创新上累计投入超30亿,在全球范围内构建起完善的“5+11”研发生产体系,通过不断建设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扩大其智造动能。正是基于对“品质创新”的足够重视和不计投入,奥克斯空调才能不断将更具前瞻性、创新性的产品和技术搬上行业市场的“大舞台”。也正是凭借对用户需求的洞察和对技术创新的坚持探索,奥克斯得以持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家居生活体验,更在市场上为自己赢得举重轻重的地位。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7/1682585459283

  奥克斯空调以“创新”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如果说舒适、健康、智能、绿色是空调行业升级的主要方向,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痛点,那么在“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的发展理念牵引下,通过不断地沉淀积累、创新研发,舒适、健康、智能、绿色已经成为奥克斯空调产品的主要特点。

  可以看到,从2020年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问世以来,空调“健康”问题便不再成为难题,机芯可拆洗的创新技术,彻底解决空调清洗问题。随后,奥克斯又推出新能效系列,其中多款产品超过“新国标”能效1级标准,满足绿色、环保的空调使用需求。另外,如满足用户对舒适需求的舒爽风系列,可精准控风还拥有语音识别功能的智能型奥知音系列,主打恒温“新风”的沐新风系列,以及凭借高颜值外观和轻柔出风、健康清洗、节能省电等功能“出圈”的畅享风系列等,都从不同维度满足了消费者对空调产品的多元化、个性化和品质化消费需求。

  本次AWE2023上,奥克斯携畅享风Ⅱ、奥知音Ⅱ、沐新风柜机等多款空调新品亮相,再次实力诠释了用科技创新推动生活更加健康美好智能。以奥克斯空调畅享风Ⅱ为例,该产品以“智慧沐轻风2.0、风洞原点美学、超广角环域控风”三大核心产品亮点,开启空调冷量翻倍轻风感时代。同时,依托冷量翻倍轻风感的产品特性,畅享风Ⅱ为母婴、老年人、失眠人士等对家居环境需求更高的人群,提供了更多元的家居空调解决方案。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7/1682585477315

  另一款展出的奥知音Ⅱ空调,则在智能化功能上有了更多新的突破。据了解,该产品搭载第二代语音小精灵,双芯智控,无需联网,离线也能语音,5m远距离快速响应,支持泛化语音智控,不需要明确的指令词,秒懂语音,方言也能轻松秒懂;支持语音/APP/NFC/蓝牙/红外等多种遥控方式,满足用户全场景便捷智控需求。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7/1682585490718

  以产品创新为核心驱动力满足年轻用户群体个性化、品质类、多元化、时尚化的消费需求的同时,奥克斯空调也不断强化营销模式的创新,以进一步占领用户心智。比如本次AWE展上,奥克斯站台以A I画风的实体流行气球,结合春日氛围、新风理念及展台当前设计特点,打造出了A I走进现实风格的创意展台,现场观展用户就像走进了一场别样的科技游园会。而站台相关区域设置的互动点打卡、隐藏积分收集游戏以及积分兑换奖品、抽奖有机会赢畅享风Ⅱ新品等福利活动更是让人流连忘返,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超高人气流量为奥克斯带来的成交转化效果也尤为凸显。

  后疫情时代,站在新的时代窗口,奥克斯通过抓住机遇,不断变革、驱动和布局,于风口起舞。过去一年以来,奥克斯空调斩获红顶奖,荣膺中国空调行业舒适健康引领品牌,为极地“雪龙号”保驾护航等,这些都是其以优良的产品品质打造独特竞争力,赢得权威部门及各个阶层消费群体青睐的有力佐证。巅峰不止是到达,而是持续向上的攀登,相信在“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的企业理念和长期主义、精品战略的持续深化赋能下,未来奥克斯空调会不断开发出更多的智慧健康产品,重塑行业发展新格局。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