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维克蒋连民:“集多为一”的空气环境机是空气管理的终极方案

2023-04-27 11:58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晓嫚

  先秦《管子·正世》中曾言:不慕古,不留今,与时变,与俗化。古人的智慧历经千年不改,时至今日之于市场、之于行业仍是真理。当行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当需求裂变的越发多元,谋求创新突破是发展之王道。作为传统大家电品类,当前空调步入瓶颈期是不争的事实,那么,该如何突围?

  此时,将用户对温、湿、氧、净的诉求叠加落地到一台产品上,空气环境机的出现就是突破、更是趋势。“市场需求的积累催生空气环境机的诞生,诸多痛点不必再以多种产品分别对应解决,单机就可以完成全屋空气调节。”英维克健康环境副总经理蒋连民说,这是顺势而为。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7/1682567283504

英维克健康环境副总经理 蒋连民

  "集多为一"集成式空气管理,探寻智能化升级方向

  当前,用户对室内空气环境的要求已越发“苛刻”。调节室温的舒适感、通风换气的新鲜感、缓解干燥的湿润感、洁净除菌的健康感缺一不可,伴随需求多元的演进,新风空调、加湿器、空气净化器等产品也开始逐一进入到消费者家中。然而在这一过程中,功能重复、空间狭小等问题也随之凸显,化繁为简的集成化产品才是消费者迫切需要的。

  “经过疫情洗礼,消费者对于空气安全的意识普遍提高,空气需求增加会催熟健康空气产品的市场。而空气环境机解决的问题正是用户的痛点问题,如室内甲醛等装修污染、缺氧性污染、致病细菌病毒、空调病等,这些痛点本来就是理性消费者的强需求。”蒋连民说,过去消费者是通过过渡性产品来满足需求,而现在我们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室内空气环境解决办法。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7/1682567570815

  蒋连民表示,“集多为一”这一产品理念,不是简单的基于某一产品主功能的延伸扩展,而是多种功能的叠加并行,因此空气环境机在项目创立之初就是朝着专业级空气管理设备去发力的。可以看到,EBC英宝纯一代产品已经覆盖了室温控制、室内新风、空气净化、空气消毒、空气检测、双向控湿六大功能。功能集成落地的核心关键在于EBC英宝纯的多维相控专利技术,在将众多功能集合后,通过复杂的控制细则和算法,实现功能间的协调,使功能维度不仅不冲突,还会相互配合协调,从而保证室内空气的健康、安全和舒适。

  而现在,EBC英宝纯又在此基础上将产品再次升级,通过产品设计的极致性带给用户更多舒适体验。据了解,EBC英宝纯空气环境机二代产品在应用场景上有了更多广阔性,保留分体式产品设计的同时,也开发出嵌入式产品,可同时满足消费者对前装市场和后装市场的不同需求,也在一体化设计上给到用户更多美学体验。此外,二代产品在性能实现功能最大化的同时,也在优化成本,产品价格的下探会击穿更多中高端消费群体,让更多人能够买得起这个产品,从而也加速产品的市场普及。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7/1682567593796

  在谈及空气环境机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时,蒋连民表示,从社会发展方向看,在保证好功能性能的基础上,要增加产品的智能化,“第一阶段的智能化是输入式智能,如产品接收到语音口令去执行,但这是被动的,聚焦的重点是人主动控制产品,通过发号施令机械式触发功能。现在的发展方向应该是感知式智能,产品可自主感应到周边环境的变化,如二氧化碳浓度、甲醛浓度等,通过传感器输入指令,同时具备一定的智能分析能力,再匹配人们的需求,有更多的主动性。”

  聚焦三大维度领跑发展,创新营销获市场行业双重肯定

  其实,从近两年市场发展来看,已经可以看到相继有企业推出了此类产品,这无疑说明了空气环境机的趋势性。对此,蒋连民表示,友商的入局是有利于整个市场生态建设的,能够让更多消费者关注到这一类产品。但硬币的另一面是,面对行业竞争该如何持续保持自身在行业的领先性?

  在蒋连民看来,现阶段还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才会有机会让空气环境机这个新品类的市场发展更上一层楼,“第一是立足产品,从客户真实的空气需求出发,做到有针对性的,持续投入对产品技术的研发,确保产品始终贴合用户需求,让技术、性能、服务能够领跑行业;第二是做好服务,搭建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增强用户的购机信心。”他进一步解释说,EBC英宝纯会在用户购机前提供上门勘测服务,基于用户的家庭环境给出安装方案,在用户购机后提供上门安装服务,此外也会定期跟进机器的清洗、维保等工作,以服务的承诺性和确定性,让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舒心,当前EBC英宝纯已经收获5000+已购客户的充分肯定,并带来了口碑的持续发酵和后续复购率的提升。第三是做好品类宣传,品类教育仍需坚持。当我们努力把这个新品类带到大家面前,大家知道空气环境机的同时,自然也会记住EBC英宝纯。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7/1682567622703

  当前,EBC英宝纯聚焦于细分市场策略,除针对家庭场景推出了房间空气环境机外,针对教育行业推出了教室空气环境机、医院场景推出了医用空气环境机,随着每个细分市场的扩大、整体规模的增大,产品成本也会下降,从而有助于未来空气环境从高端市场走到更多用户家中。

  此外,面对新零售渠道的深刻变革,EBC英宝纯也顺势而为。“消费者获取信息的通路在变,交易场景也在改变,我们在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都开设了体验中心,实现线下与线上的深度融合,形成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去中心化交易。”

  同时,基于空气环境机新品类背景,结合场景对痛点人群进行精准曝光。如在种草氛围浓厚的平台小红书,EBC英宝纯引入了形式丰富的测评体验内容,为潜在用户人群提供了许多有参考价值的场景种草案例和信任度极高的测评内容,通过小红书平台发起的“被空气环境机关爱的第N天”内容种草,达成了1289W+的曝光和48W+的互动讨论。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7/1682567759531

  不仅如此,EBC英宝纯还与与咕咚平台联动,进一步扩大市场对健康空气与空气环境机的关联认知,跨界联名打造健康体系,精准找到潜在消费人群,目前EBC英宝纯与咕咚联名的健康跑活动,在京东、天猫、小红书、微博、抖音以及咕咚等平台的投放,已累计吸引1000W+人次参与互动、10W+人次参与挑战。

  凭借流量结合市场的创新型营销,全域助推经营产品,EBC英宝纯在“数字突破 坚定增长 2023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上,斩获“2023中国家电创新零售优秀案例”大奖,同时,其在市场营销端的优异表现也被收录在《2023中国家电零售与创新白皮书》的优秀案例中,给广大企业提供参考与启迪。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7/1682567438329

  时代在快速发展,需求也在发展中递进。在城市化进程中,空气污染是避不开的尖锐话题,空气健康的概念也越来越被重视。诚如蒋连民所言,空气环境机作为高科技产品,市场前景广阔,面对当前机遇大于挑战的大好局势,EBC英宝纯会保持技术创新和差异化竞争优势,同时也持续提高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在促进行业创新发展的同时也满足人们对美好舒适生活的向往。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