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家电零售案例之EBC(英宝纯)空气环境机创新营销

2023-04-27 08: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产品破局

  随着消费市场的升级,家电行业逐渐形成了健康化、智能化、功能集成化的发展趋势。

  EBC 空气环境机将专业级的精密温控技术、调温新风技术、空气消毒技术、空气净化技术、空气检测技术和双向控湿技术,通过EMPC 多维相控技术融合在一起,实现空调产品在专注温控的同时,还能专业地解决如颗粒物污染、化学性污染、生物性污染等室内空气环境问题。达到一机智控全屋空气环境的效果,为用户家庭带来安全、健康、舒适的空气体验。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7/1682546091792

  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体系

  随着新消费浪潮催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进一步结合,用户也更加重视消费场景的体验感,EBC 英宝纯主张以用户体验为先,打造了完善的线上线下服务体系,为意向客户带来一站式服务体验。

  客户在线上看到产品信息后,可以选择线上勘察服务选项,远程为客户提供适合的安装方案,还可以到客户所在城市的体验店进行深度沉浸式空气品鉴,切身体验 EBC 空气环境机的人性化设计和丰富的模式选择,在线上线下同步完成了用户体验种草和个性化方案定制。

  在激烈的家电市场竞争中,EBC 英宝纯依靠独到的专业空气解决方案和细致入微的安装方案赢得了 5000+已购客户的充分肯定,并且带来口碑的持续发酵和后续复购率的提升。

  定位人群精准营销

  基于新品类的背景,人们无法同成熟的大品类一样对空气环境机有直观的认知。因此 EBC 空气环境机需要重点结合场景,对痛点人群进行精准曝光,抓住空气环境机第一批,同时也是最为精准的潜在客户。

  例如,在种草氛围浓厚的平台小红书,有不少空气环境机的已购用户自发分享了他们的使用体验,EBC 适时地引入了形式丰富的测评体验内容,为潜在用户人群比如母婴人群、家装人群、过敏人群,提供了许多有参考价值的场景种草案例和信任度极高的测评内容,充分展示了空气环境机一机智控全屋空气环境的核心优势。

  种草的本质就是管理需求。找到空气环境机在消费者生活中的使用场景,也就激发了消费者对新品类的认知和需求。通过小红书平台发起“被空气环境机关爱的第 N 天”的内容种草,空气环境机得到 1289W+的曝光和 48W+的互动讨论,达成了精准种草和品类普及的双效目标。

  跨界联名打造健康体系

  咕咚作为亿级用户体量的户外运动平台,是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而 EBC 英宝纯致力于为人居室内环境持续提供健康空气环境,两者同样都在主张健康生活理念,契合当下消费者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因此活跃在咕咚平台的户外跑步爱好者,必然对高质量的空气环境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追求。EBC 英宝纯与咕咚平台的联动,进一步扩大市场对健康空气与空气环境机的关联认知,找到了精准的潜在消费人群。

  目前 EBC 与咕咚联名的健康跑活动,在京东、天猫、小红书、微博、抖音以及咕咚等平台进行投放,累计吸引 1000W+人次参与互动,10W+人次参与挑战,是一次品效协同的成功联名营销活动,同时为业界同行提供了成功的跨界联名案例。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