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家电零售案例之卡萨帝品牌持续引领高端

2023-04-27 08: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卡萨帝品牌通过深耕用户需求,升级科技、深化场景;打破行业传统,升级触点、布局全球,不断拓宽增长空间。实现高端市场份额持续净增、持续引领。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7/1682545507114

  对用户:深耕需求,打通衣食住娱全场景

  相关资料显示,欧美发达国家已有 30%的家庭选择购买成套家电,国内市场的套系化家电起步虽晚,但也有 14%的家庭有成套购买家电的意向。不过,常见的套系化产品,通常有两大短板:一是家电与家居在风格上难统一,二是场景之间没有打通,只是简单的产品组合。

  而卡萨帝通过迭代高端套系、升级场景布局,补齐了这两大行业短板。

  首先是以原创科技为支撑,迭代高端套系。继指挥家、银河、鉴赏家套系后,2022 年,卡萨帝又推出光年套系,搭载平嵌科技,重塑家居格局。冰箱不仅与橱柜齐平,还加入了与橱柜贯通的腰线和踢脚线设计;光年平嵌洗干集成机也设计为纯平立面、纯平视窗;机身厚度 350mm 的烟机与标准吊柜深度一致,洗碗机、蒸烤一体机也能无缝嵌入橱柜。打破了家装、家居、家电之间的边界。

  其次是打通衣食住娱,升级场景布局。在新一代厨房场景中,冰箱不仅能管理食材,还会根据用户身体状况推荐健康美食、联动厨电开启智慧烹饪;在智慧客厅场景,空调可以通过声纹识别,判断家里是否有老人、小孩,“定制”专属温度环境;在智慧衣帽间场景,12 分钟就可以搞定出门前的穿搭、护理;在智慧浴室场景,可以随时获得温度刚刚好的洗浴热水。

  对行业:颠覆传统,开辟增长新空间

  一个品牌要实现持续高增,除了掌握核心科技、赢得用户认可,还应有带动行业转型方向的策略性创新。卡萨帝在发展过程中,不拘泥于单一赛道,不断调整发展思路,逐渐形成了高均价、高份额、高增长的差异化标签。

  升级触点布局。2022 年,卡萨帝入驻了 300 多家 ShoppingMall品牌体验场景中心,同时持续布局产品专营店、成套店等触点,方便正在装修、或有家居改造计划的用户一站式配齐家居、家电产品。2023 年刚刚开年,卡萨帝又在上海布局了 4 家艺术生活馆,从环球港、香港广场、第一八佰伴到剪刀石头布家居生活广场,为用户带来沉浸式高端体验。

  升级交互平台。2016 年起,卡萨帝开始在重庆落地的一年一度的思享荟,为用户升级高端生活方式;2022 年起,卡萨帝将这种高端生活方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复制,为广州、南京、海口、大连等城市带来城际思享荟,为高端圈层提供交互、体验的平台。2023 年,卡萨帝思享荟还将走进深圳、成都、杭州、重庆等地,仅 3-4 月就将覆盖数十座城市。

  加速全球化进程。卡萨帝放眼全球市场,在海外市场挖掘用户需求、探索增长空间。2022 年 8 月,卡萨帝在泰国上市,泰国首家卡萨帝高端智慧家庭场景体验中心在曼谷 Central World 同步开业;9 月,卡萨帝又携鉴赏家套系亮相德国 IFA 展,其倡导的高端生活方式在海外的影响力也持续扩大。

  卡萨帝的持续增长,源自对用户需求的深入洞察、以及对海内外市场的提前布局。卡萨帝的每一步升级,都能够迅速获得用户和市场认可,未来也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持续找到新的增长空间。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