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速记实录(3)

2023-04-26 20:50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主持人:感谢徐副理事长的精彩致辞,请您台下就坐。下面有请本次峰会特约联合主办单位GfK副总裁、亚太区首席运营官卢岩女士为我们带来联合主办方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感谢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家电网的邀请。在此我谨代表 GfK,欢迎所有嘉宾的到来,希望我们在这次峰会中:探讨分享最新行业趋势,推动制造与零售业的共生共赢,协同成长。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7/1682561804825

  当前全球市场面临易变性、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作为制造商,零售商,我们如何在动态变化的今天,保持韧性,推动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的可持续增长,是我们要共同应对的课题。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数字突破·坚定增长”。

  实现“数字突破”,即数智化,对当下任何一家企业来讲都至关重要。及时有效的数字信息链接,不但助力企业形成规模化的数字效能,同时也帮助企业提升对市场,对消费者,对产品,及运营管理服务体系的认知与整体把控。高质量地对数字背后的市场趋势、经营进程、技术迭代、用户边界等进行精准分析与价值解读,是企业“数字突破”的关键所在,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

  在数字化时代,“坚定增长“对我们所有人都提出了更深层次的挑战。如何在核心业务中创造新生价值?如何引领新技术、新趋势?如何找准自身的品牌定位?这一系列问题都归于企业的创新能力,回溯到企业对市场和用户需求的解读与掌控力。

  GfK 基于近 5 年跨地区的全球市场研究发现:“创新、智能、质量”是消费者进行消费电子产品选择时的三大核心因素。同时,这三大因素与企业的品牌定位紧密关联。

  品牌定位源于企业的价值定位,企业需要深刻理解消费者,精准把控市场,锚定战略目标,聚焦数智化内生动力,释放自身品牌价值。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今天,无论是高质量的“引进来”还是高水平的“走出去”,都将为我们提供各种可能性与增长空间。当前中国品牌大力推动科技创新,积极布局高端市场,拓展渠道多元化,已在全球范围内发出中国制造的强音。

  GfK 通过持续追踪中国品牌在全球市场的表现,发现中国家电产业在海外市场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近年来中国手机品牌出海发展强劲,全球市场份额已接近 40%。对于家电产业,中国大白电及彩电品牌在全球市场零售额占比分别是27%和 23%,海外市场零售额占比复合增长率达 14%和 22%。值得注意的是,2022 年中国小家电品牌在全球市场零售额占比为 9%,但海外市场零售额占比复合增长率高达 6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未来可期!

  在众多家电及消费电子品牌全球化的进程中,GfK 积极链接制造商、零售商、供应链和消费者,凭借可信赖的数据洞察、人工智能决策平台 gfknewron 以及智库咨询,帮助企业在“噪声中识别有效信号”,实现 “赢在本土,制胜全球”。

  从工业 4.0,到中国制造 2025 的顶层设计,GfK 期待与制造业和零售业伙伴一道,以质量为先,推进数智化,为 2025 中国制造共同努力、共同成长,一同见证新发展格局下的双循环!

  春潮起,惟奋进,开创新,逐未来!

  最后,预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3456...20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