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任少阳在2023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分享《数字时代下松下融合创新成长》

2023-04-26 20:1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各位尊敬的行业老师、行业同仁,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于松下的任少阳,非常荣幸在会上跟大家分享我们松下这几年的挑战和变化。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6/1682511175701

  刚才几位老师从专业角度、渠道线下线上、全域数字化逻辑这几年的一些变化。我今天更希望从产品和服务角度分享一下松下这几年做的努力和变化。

  首先,我觉得还是从松下经营理念做一个分享和介绍。大家都知道松下今年已经第105年了,松下公司不管是日本还是全球各个地方都是努力改善和提高社会生活以期为世界文明的发展做贡献的经营理念。在这样的经营理念下,伴随着三年疫情国内消费环境变化,我们在不断思考,我们的消费者需要家电吗?需要是一个设备吗?还是需要一个什么呢?因为只有我们真正想明白消费者最终需要的是什么,才有可能做好产品、服务、渠道。

  这是我们内部做的视频,设想的以家电为基点,消费者期待家的生活的样子。

  (视频)

  接下来做一些详细的介绍。

  (图)我相信大家有熟悉的东西,也有不熟悉的东西。最右侧是国人心里比较熟悉的松下电器,有电饭煲、空调洗衣机等产品,这是过去松下在国内做的被国人接受拥抱的产品。随着整个行业对于空间美学,包括场景的需求不断变化,我们这些年不断在以空间场景为基点,跟随行业发展一些全套嵌入式电器、五金、收纳等。到了右边是松下定制家居(住建商品)。在国内不太人为所知,但在日本接近二十年历史,其中地板、木门都在日本市场占位第一类的类目。松下的多元定制柜、木地板、以及内装门、衣柜、五金收纳在家居全域的产品能力都有底层能力。我们希望结合松下底层能力,包括我们松下电器之外,在空气、水、光等方面综合解决能力之上,过去两年探索了松下业务模式,底层可以看到希望有健康的看不见的空气、水、光构建空间,以这个为基点通过建材与电器化产品融合,通过跨品类设计,包括全体空间场景化设计,推动整个空间解决方案的发展。

  在这个基础之上,对松下做了提案。我们打造健康放心料理空间、守护健康第五空间、呵护健康管理空间、调节健康的优质睡眠空间、提升健康放松运动空间。

  我们仅仅有了产品也不行,面对国内不断在变化的一些需求和渠道的推演过程当中,仅仅是依托于现有方法非常难把呈现的价值或者理想家状态传递给消费者。所以2021年开始在全国推进了松下住空间全新形式。

  松下住空间以消费者最终完整家为需求,从空间提案设计、施工服务、交付之后的售后服务、维保业务进行了一连串的业务提供。消费者最终希望是一个完整的住的舒服的家,整体来看目前行业症状发展趋势还是依然非常旺盛的。另外在渠道方面结,合渠道发展,我们对线上有线上旗舰店、引流、小红书、抖音数字引流方案,搭载我们现在铺设的ON平台,最终落到旗舰店,为用户提供全域服务需求。

  到目前为止在全球一二线城市开展了不少住空间旗舰店,希望通过这样的模式和方式改变传统的电商或者零售为基点的东西,以全家全场景商品模式提供松下住空间特色东西。

  最后,分享几个到目前为止实际交付的案例。

  这是一套松下全产品提供的丰富具有日系风格的体系,从客厅到卧室到餐厅的方案。

  这是一套设计偏深的解决方案体系。

  这是大面积采用了松下进口木地板的方案。

  最终我觉得呼应一下开头的内容,按照日本的说法,家是育人的场所,我们希望结合松下整体解决方案在内的服务能力,为大家提供一个健康、舒适、温暖、和谐的家,这是我们的期待。

  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