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郭成刚在2023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分享《深度融合 跨界共生 》

2023-04-26 19: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伙伴,大家上午好。应主办方的要求做一次跨界的分享,所以今天交流主题是《深度融合、跨界共生》,对我本人来讲跨界还是挺融合,过去一直从事手机相关行业,也是今年做智慧屏产业,对于智慧屏而言,华为应着非常多时间积累,从最早音视频的标准,到2019年、2020年华为有着长期积累。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6/1682509848513

  华为整体来讲有这么几大产业:ICT基础设施、云、数字能源和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对于终端来讲,携手产业力量,从标准组织、开源联盟、开源社区、学术组织、生态发展共建和谐健康的全球产业生态。华为这么多年一直有10%的研发投入,去年达到了25.1%,我想正是基于长期坚持大力度的投入,让我们在多维度技术方面有长期积累,这也是克服各种困难,实现业务回归的基础。

  对终端来讲,我们明确了自己依托“1+8+N”,落地了五大场景,包括了智慧出行、智慧办公、智能家居、影音娱乐、运动健康。我们在2019年进入了影音娱乐层面,补齐了消费者生活场景方面的短板。

  华为也是业界少有的提供云、软、端、芯的全站式解决公司,从智慧屏诞生开始,华为到底为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体验?能够为产业和行业带来什么样的不同?从这个维度来看,基于端到端技术方面的能力,给消费者提供不同的场景化体验,能够让大家感知到端到端的全范围智慧化生活,从健康、运动到娱乐影音方面全维度的体验,特别是观影,在音视频显示技术方面,华为有持续的投资,包括打造的畅连、家庭K歌、家庭游戏、亲人关爱、超级桌面,我们希望通过鸿蒙系统连接把手机应用扭转到华为智慧屏上。

  接下来用几个视频来讲解一下。

  随着电子产品越来越丰富,我们也是利用技术为中老年使用带来更加便捷的体验。

  (视频)

  这是娱乐和健康的完美结合。

  (视频)

  这是全场景的互联互通。

  (视频)

  这是手机的简单案例,利用了华为智慧屏做到了全场景的互联互通。

  (视频)

  前面讲到了非常多的场景化、区别于传统体验维度的思考也做了很多尝试。有了这么多场景化体验之后,怎么样能够传递到消费者,怎么样助力于产品的销售呢?我们也做了一些思考,包括围绕微场景零售提升市场竞争力、提升零售体验、提升客单价以及增强用户的黏性,更多还是以智慧屏为核心做了更多的家庭场景,和核心零售商一起实现全场景的解决方案的转型,实现共赢。

  围绕微场景方面在做什么呢?在线上推出了场景购。在线下通过微场景体验APP来为用户提供体验。

  在线上,通过家庭应用、畅想K歌可以进行适陪。

  在线下,按照场景化进行了重新布局,希望消费者进店之后围绕店走过之后都有沉浸式的体验。

  这是我们的微场景体验。我们可以看到手机、iPad给客户演示几大场景,也是非常创新,大家可以去门店感受一下。

  我们一直非常重视消费者对我们产品维度以及对销售各个环节的反馈,这种声音有很多的渠道,也可以去收集用户的反馈声音,优化我们对门店服务的体验以及产品端的改进。

  以上就是我今天分享的内容,华为非常乐意、愿意和产业链上各位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把我们的智慧屏产业做大做强。

  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