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用水需求升级机遇,安吉尔引领全屋净水解决方案创新

2023-04-13 10: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杨志敏

  一捧水、一碗茶,水孕育了生命,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在家庭生活中,人们对“好水”的定义也越来越宽泛,除了饮水安全之外,健康、舒适、智能的全屋净水正在成为当前家庭新消费趋势。相比末端净水单品,全屋净水采用一整套的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加热、直饮、沐浴、烹饪、洗衣等各种生活场景需求,提供健康舒适的用水生活。

  2023年4月12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23中国家庭全屋用水行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活动上,高端净水专家安吉尔展示了其产品和技术创新成果,安吉尔将航天净水科技赋能全屋用水体验,彰显了其立足本土需求的自主探索精神。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13/1681354570442

  把握需求升级,安吉尔全屋净水方案树立新标杆

  胡润百富发布的《2025中国高端智能家居生活场景白皮书》显示,水、空气、食物是用户最为关注的三项要素,但是很多家庭环境并不能满足当下用户对于水的高品质需求,该报告指出高净值人群认为厨房/餐厅不足中的设施设备问题之一即是“水品质较差,不能直接饮用或者烹饪”。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拥有舒适、健康、惬意的居家用水生活成为更多人的追求,这种要求不仅体现在饮水健康上,更是涵盖到日常生活中的沐浴用水、洗漱用水、果蔬清洗,甚至热水器洗衣机等设备用水。

  在用户需求的推动下,水家电产品出现分化,除了末端净水以外,包含了前置过滤器、中央软水机、中央净水机等在内的全屋净水产品迎来了快速增长。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在净水行业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净水套餐实现逆势增长,其中2022年线上净水套餐销售额4.3亿,同比增长4.7%。根据京东家电的数据,2022年一季度中央净水机和中央软水机同比增速达200%以上。中央净水机、中央软水机、管线机等产品走进越来越多的家庭,说明全屋净水概念逐渐深入人心,成为未来家庭用水的主流选择。

  伴随着全屋净水需求的增长,企业也在推陈出新。去年4月份,安吉尔推出的X-Tech系列高端全屋净水产品就是一个成功典型,该系列产品搭载航天净水科技,外观上携手超跑设计团队(宾利法尼亚)联合设计,突破传统外观设计,同时搭载智能IoT,可通过手机控制设备、监测水质状态、换芯提醒、一键服务等,一经上市就赢得了消费者青睐。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13/1681354593459

  与同类解决方案相比,X-Tech系列高端全屋净水具有领先优势,X-Tech系列前置过滤器搭载专利航天叠片,以旋流分离技术实现2倍防污堵,更适合中国各地区复杂的水质情况;中央软水机采用爪式布水结构,区别于传统的布水结构,实现360°全方位喷淋,盐效提升30%,超大树脂填充量,5吨大水量设计满足大户型、别墅用水需求;搭载了大流量鲜热技术的末端净水机,可以实现即滤即热即饮,杜绝千滚水,让饮水更健康。

  无论是超前沿的航天科技与净水产品结合,还是联合超跑设计团队设计的亮眼科技外观,以及IoT智能化体验,安吉尔X-Tech全屋净水给用户的用水体验带来跨越式的升级。在2023年中国全屋用水行业高峰论坛上,安吉尔X-Tech系列高端全屋净水产品斩获了2023中国家庭全屋用水行业智领先锋产品奖,持续引领行业技术创新。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13/1681354609584

  35年深耕,航天净水科技引领产业自主创新

  成功的基石是安吉尔35年来不断坚持自研创新和突破,2022年净水行业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出现下滑,安吉尔实现逆势增长,其中全年营业收入较2021年增长4.2%,营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43%,行业领军企业的地位进一步得到夯实。

  作为行业老兵,安吉尔见证了国内净水行业的发展之路。早期,净水核心的膜技术一度被国外企业垄断,为了打破这一行业发展桎梏,安吉尔历时3年耗资1.5亿,组织200多位科研专家自主研发长效反渗透滤芯,其过滤精度达0.0001微米,净水效果5年不衰减,性能远超进口滤芯,打造净水界真正意义上的“中国芯”。目前,该项技术不仅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还获得全球十大创新专利以及2022年全球三大发明展之一的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等国内外奖项。

  六大航天净水科技更是安吉尔近几年的集大成之作。2021年3月,安吉尔与航天生物在京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开展联合实验室项目,双方开启科研创新交流。2022年9月,安吉尔航天净水联合实验室正式亮相,双方合作的一系列成果也逐渐落地。X-Tech系列全屋高端净水产品全面应用航天净水科技,双方的合作为净水行业的技术创新带来了新方向,持续推动净水产业的升级。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13/1681354628314

  从80年代研制第一台净水器到去年引领行业的X-Tech横空出世,从净水器单品到全屋净水系统化解决方案的诞生,从洞察用户需求到引领净水科技创新,安吉尔的发展展示了中国品牌强大的“内核”力量。正如安吉尔集团副总裁赵凯表示,作为中国第一批净饮水产品生产制造企业,安吉尔35年来一直专注于净饮水行业,坚持以科技创新持续推进产品升级。目前安吉尔已经为全球3000多万用户提供净饮水服务,实现全场景覆盖的使用体验,未来将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时尚的净饮水生活方式。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