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知名集成灶品牌短短12天两次被曝产品不合格,作为消费者你还想买吗?

2023-03-31 15: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3月28日,在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抽检结果中,标称生产者为“浙江奥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款“集成燃气灶具”,被检出三项指标不合格。而在12天前,标称商标为“AOTIN奥田”、标称生产企业为“浙江奥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款集成式燃气灶具刚被抽检曝出不合格。短短12天,作为集成灶的知名品牌奥田接连被曝产品不合格,业内人士表示,这样事件折射出了集成灶行业高速发展背后暗藏的品质隐忧。

  近几年,集成灶一直处在高速发展的态势。据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在中国厨卫大家电零售总额整体下滑的背景下,集成灶成为了“全村的希望”,力挽狂澜,成为了厨电三大百亿品类中唯一正增长的品类,同时也是整个家电产业增长最快的品类之一。随着集成灶市场空间的打开,越来越多品牌涌入这一领域,然而众多品牌中也不乏投机者。总之,想要分到这场盛宴的一杯羹,集成灶企业势必要苦修内功。

  随着用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大家对厨房体验提出了更高需求。除了当红产品集成灶,这厨房空调大家也可以试试~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类似的经历,炎炎夏日在厨房高温高湿的环境下汗流浃背的闷头做饭。3月28日,美的空调重磅推出全新美的人感科技·舒爽感「厨清凉」厨房空调,用大冷量、防油烟科技、小体积灵活安装三大优势, 搭载的1.5匹、3550W超大冷量,让用户尽享清凉舒爽感。谁不想提升一下烹饪体验呢?特别是在厨房社交属性及承载的情感需求越来越重要的今天。

  总的来说,经历过家电企业多年来的不断创新,我国用户的厨房体验已经上升了一个台阶,厨房制冷成为了刚性需求。不过,从目前的市场保有量来看,厨房空调依然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关键因素还是售价较高,其次在于消费者对于其没有了解。而这些都需要企业不断地教育推广,让消费者提升对厨房空调产品的认知。都说夏天自己的命是空调给的,那么这款厨房空调,你又有没有心动呢?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应对气候变化是一项迫在眉睫的全球性挑战。绿色低碳生活,保护地球环境,既是全球趋势,也体现了各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为了响应号召,现如今,不少家电企业都利用技术创新,为推动绿色低碳社会建设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例如3月28日,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基地正式启动。该制造基地占地585亩,总投资34.2亿。值得一提的是,基于绿色发展理念,该基地光伏实现全覆盖,同时,基地还拥有海绵城市体智能水循环、废气智能处理,实现零碳排放、零工业垃圾、零废气排放和零水资源浪费,创造“零废工厂”。此外,在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中,海信容声(扬州)冰箱有限公司、广东海信宽带科技有限公司、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3家企业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无独有偶,美的集团近日展示了旗下首个零碳数字工业园区——美的楼宇科技水机工厂。这些都体现了家电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做出的不懈努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制造业增加值占全球比重近30%,制造业规模已经连续13年居世界首位。

  作为中国制造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国的家电产品也在逐步从国内走向海外。随着中国家电企业不断的创新与研发,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国门,加速拥抱全球市场。以TCL为例,3月28日,SEMP TCL公司副总裁费利佩•亨内尔•费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中国消费电子品牌在巴西市场的机会众多,具体到家电,巴西的消费者正寻求大尺寸的电视和更精美的冰箱、空调、洗衣机随着中国越来越注重提高自身的科技和技术水平,中国制造正在向更高阶模式升级。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