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首款护嗓可穿戴设备面世,网友:妥妥的智商税

2023-02-24 17: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莹

  小伙伴们,你对可穿戴设备了解多少?或许你知道可穿戴设备包括智能手表、蓝牙耳机、智能音频眼镜,那么,你知道可以保护嗓子的智能穿戴设备吗?

  饱受嗓子疾病的小伙伴,快看过来呀!

  近期,美国西北大学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智能可穿戴设备,可持续跟踪人们使用语音的次数,在声音疲劳和潜在伤害出现之前发出警示,同时这也是世界首款针对声音疲劳的可穿戴设备。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24/1677229602825

  据了解,该产品外观上十分小巧,似邮票大小,非常柔软灵活,可舒适地贴在颈部下方,以感知与说话和唱歌相关的细微振动,捕获的数据会通过蓝牙即时传输到用户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实现全天实时监测个人语音活动并测量累计声音使用情况。用户可个性化设置声音阈值,当接近阈值时,其设备会通过智能手机、智能手表进行警报。

  值得注意的是,该设备只有预警作用,并没有实际的诊疗效果。有网友表示,监控设备而已,对老师没啥用,嗓子再疲劳课还得上,还不如多喝点热水来的有效果。那么,你是怎么认为的呢?你觉得它是智商税吗?

  一提到百亿补贴,你是不是会想到拼多多?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24/1677229624683

  如今,京东的百亿补贴要来啦!有消息称,京东将于3月8日正式上线“百亿补贴”频道,目前已进入商品池选定以及竞价系统上线前的冲刺阶段。据悉,京东百亿补贴将覆盖全品类,并不只局限于3C等京东传统优势品类,且自营和POP商家都将参与其中。

  长期以来,京东给消费者留下的印象是速度快、质量好、价格贵。此次,京东上线百亿补贴独立频道,将建立起价格优势,抢占用户。似乎京东的低价策略早有先兆,在2022 年,刘强东曾表示,如果失去了低价优势,其它一切所谓的竞争优势都会归零。

  现如今,低价市场存在巨大的市场潜力,淘宝、京东、拼多多、抖音等电商平台纷纷涌入下沉市场。低价正是进入下沉市场的入场券。此次,京东这场战火将会烧至哪里,能否掀起新一轮的价格战,让我们期待市场给出答案。

  近日,据Tech星球消息,OPPO近期对IoT(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缩写IoT)事业群再度进行人员优化调整,年终奖打3折,智能显示事业部中电视业务线将裁撤。

  据了解,OPPO的IoT事业群主要设为穿戴(手表、手环)、智能显示(电视)和音频(耳机)三个事业部。

  对此,OPPO方面回应称:“感谢关注,业务正常运行,相关传言不实”。

  随即,OPPO退出电视领域的消息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是我退网了吗?OPPO家出电视了?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24/1677229697416

  事实上,早在2020年,OPPO就正式宣布将进军智能电视领域。时至今日,OPPO电视的表现并不算出彩。洛图科技(RUNTO)发布的《中国电视市场品牌出货月度快报(China TV Market Brand Shipment Monthly Express)》数据显示,1 月中国电视市场前 7 大传统主力品牌,即小米、海信、TCL、创维、长虹、海尔、康佳以及其含子品牌的出货总量为 310 万台,继续占到整体市场的 90% 以上份额。由此可见,OPPO在市场端尚未取得显著份额。

  小伙伴们,你们买过OPPO的电视吗?

  近日,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新增多则股权冻结信息。天眼查显示,股权被执行的企业分别为南京鹏泽投资有限公司、国美通讯(浙江)有限公司、国美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等,冻结股权数额合计达5.98亿元人民币,冻结期限自2023年2月16日至2026年2月16日。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24/1677229718270

  此外,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还存在多个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4.3亿元。

  除了上述提及的股权冻结、被执行金额外,深陷负面舆论漩涡的国美同时再一次让消费者失望。有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称,在国美APP购买的商品过了两个月还不配送,打客服电话没人接,申请退款也没有任何进展。国美不发货、不退款这件事并非个例,在种草平台小红书上可以看到,出现多条消费者维权分享笔记。

  前不久,国美电器董事长黄秀虹在内部会上表示,活下去成为国美发展的核心要务。此次,失去了消费的信任,口碑一落千丈,国美还能撑下去吗?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