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台积电拟将欧洲建厂计划推迟至2025年

2023-02-23 09:15   来源:智通财经   

  据报道,由于台积电考虑到目前车用芯片供应不再严重紧张,加上多数车用芯片客户可以转至台积电日本、美国等地新厂生产,因此该公司极有可能将其在欧洲建厂的计划从此前的2023年推迟到2025年左右。

  据了解,此前车用芯片一货难求,台积电除了加快其在中国台湾厂区产能调度生产之外,日本、欧洲等地新厂也锁定车用领域,但随着半导体景气修正,主要晶圆代工厂都有更充裕的产能调度生产车用芯片,使得车用芯片荒获得一定程度改善,甚至达到供需平衡。

  另外,近期英飞凌、瑞萨电子、德州仪器等车用芯片大厂陆续大手笔投资扩产,或许也是导致台积电推迟欧洲建厂计划的重要因素。

  业界人士分析,其欧洲车用芯片客户后续可能维持在台积电中国台湾厂区,甚至转往日本、美国等地新厂生产,有助台积电灵活调用海外厂区产能。此外,台积电还计划在日本建第二座晶圆厂。

  台积电对此不予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台积电于2月中旬曾表示将在亚利桑那州的芯片工厂增加高达35亿美元的投资。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