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董明珠张兰,两位商界女强人同框了!

2023-02-20 17: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2月18日,#董明珠张兰会面#的话题冲上热搜排行榜,引发众多网友热议。

  从网上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张兰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了格力总部,两人一见面便相互握手问好。在张兰个人抖音账号的视频中,她介绍到,是受董明珠邀请参观格力电器,参与中国品牌女性会议。在女企业家中,董明珠与张兰都是十分有分量的两位人物。近年来,两人对直播带货都有所尝试。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次会面有可能是洽谈直播合作的相关事宜。

  去年,董明珠表示,格力将成立预制菜装备制造公司。今年1月,董明珠当选为广东省预制菜装备产业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由此可见,格力布局预制菜的决心。豆瓣“炸厨房”的后备军,在恢复上班之后不再对做饭抱有更多热情,方便快捷的预制菜成为了消费者的新宠。两大商界女强人联手将会有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下吧~

  2月13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加快发展现代乡村服务业。全面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加快完善县乡村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县域集采集配中心,推动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共同配送、即时零售等新模式,推动冷链物流服务网络向乡村下沉。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新能源汽车和绿色智能家电下乡。

  现如今,各家电企业都在不断升级产品与服务,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绿色、智能的家电产品。近日,不少城市也加入到行动中来。比如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就曾表示,今年上海绿色智能家电补贴将继续,通过联合让利等形式,对优惠再度加码,共同引导企业聚焦绿色家电、智能家电、健康家电新赛道,让这些首发创新家电产品走入寻常消费者的家庭。此外,烟台也启动了“烟台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与企业参与其中。还有江西也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的若干措施》,其中包含大力提升汽车、家装、家电等传统消费,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绿色智能家电消费促进等促销活动等。

  近几年的经济条件差强人意,裁员潮已席卷整个科技行业。2月15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Roomba 扫地机器人的制造商 iRobot 宣布将裁员约 7%。iRobot在周一发布的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中表示,已经开始实施一项新的重组计划。相关计划包括裁员,影响约 85 名员工。此外,报道指出新重组计划是 2022 年 8 月进行的业务重组的后续行动。iRobot 今年的计划包括最低限度的招聘,同时减少与媒体合作和其他需求挖掘的活动。

  近年来,清洁家电成为了家电市场中的热门品类。然而,老牌的清洁家电品牌iRobot却面临困境。据财报显示,iRobot 2022年全年收入为11.834亿美元,比 2021年同比下降了24% 。2023年,家电消费呈现回暖之势。裁员到底能不能改善经营业绩,解决iRobot的危机?让我们拭目以待。

  2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2022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多家家电企业榜上有名。据了解,本次示范名单围绕工厂类、载体类、园区类、网络类、平台类、安全类6类20个具体方向,共遴选出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218个。其中,多家家电申报单位入选,包括TCL 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芜湖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青岛海尔能源动力有限公司、邯郸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美的电热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等。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据工信部数据显示,十年来,我国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智能制造取得长足进步,应用规模和水平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作为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家电行业正面临着世界范围内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历史性机遇,而这也将成为推动家电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