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强劲反弹,长虹美菱凭什么跑赢大盘?

2023-01-18 10: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在全球疫情持续的三年间,国内家电市场一直背负压力潜行。在市场寒冬之下亟需一股春风的涤荡,给予中国家电行业振奋的信心。1月17日晚,长虹美菱对外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1.85-2.65亿元,同比增长256.47%-410.61%,美菱稳步前进,彰显品牌强劲的发展动力。数据背后,除了业绩亮眼之外,还彰显着品牌的韧劲以及突破的底层逻辑。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8/1674008119352

  仔细研究这份公告可以发现,在美菱的2022年发展过程中,产品的科技创新成为品牌稳中前行的底色。据了解,美菱围绕家电多品类打造品牌核心科技,在夯实科研基础之上,聚焦前沿产品的创新研发。像大窄门冰箱、杀新冠冰箱、全无尘新风空调、云智安,云研安医疗解决方案、冰箱茶吧机等颠覆性创新产品,代表了中国家电产品创新的行业高度。

  产品井喷的背后是产业多元战略布局的开花结果。从股份公司一个目标三条主线的确立,推动冰洗产业的良性经营,到子公司中科美菱正式北交所上市,从长虹空调紧握产品实现业绩增长,到长虹美菱生活电器在厨房,小家电领域的创新设计开发,美菱正以产业的创新获得源源不断地内生动力。

  长久以来,中国品牌处于对国外品牌的追赶,花费高价引进技术被认为是自然现象。但是当中国家电品牌走进全球化市场时,没有“金刚钻”无法揽得全球用户的心。在品牌40周年的时间节点,美菱之所以能够亮出这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就在于美菱始终让产品技术创新成为企业发展舞台的主角,敢于创新的决心与持久的坚持决定着品牌能够长久立足于消费市场。

  美菱早就意识到制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就在于掌握用户需求的产品创新。虽然2022年市场处于低迷之下,美菱把破局的突破口聚焦在技术创新上。2022年,美菱杀新冠技术,新冠病毒灭杀率高达99.9%;大窄门GLS集成技术,做到冰箱宽度一样窄,容积大一百;空调五大新风科技,成为行业首个“5A新风”认证的空调产品;小家电冰箱茶吧机压缩机制冷技术,首次采用冰箱发泡工艺制作茶吧机箱体和门体,颠覆用户认知的冰箱茶吧机;4.0油烟分离黑科技,打造免清洗油烟机;生物医疗发明的双模冷却自调节智能制冷系统设计技术,使超低温冷冻存储设备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8/1674008274372

  美菱总裁钟明表示,面对疫情后的消费市场,美菱积极转型,通过产品的技术升级,不断满足市场需要。业绩再创新高是产品创新的成果,也源自于用户的信赖。未来美菱还将通过“研产销”一体化建设,让用户能够所见即所得,为用户创造更加健康、智慧、幸福的家居生活,为客户伙伴开辟再发展的新价值赛道。

  什么是真正的长期主义,是进入创新的深水区,是想办法从技术角度解决用户体验难题,打造出体验领先的产品。

  毫无疑问,2022年业绩的突破为行业提振,同样为美菱40周年提交最好的礼物,而支撑这份成果的就是品牌一直创新进取的精神。当前,美菱正在借助品牌产业积淀的创新优势,打开品牌全新想象空间,一起期待美菱在冰洗、空调、生物医疗、生活电器领域攀登更高山峰。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