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声   海信   公益  

春节前,它们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2023-01-13 21: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你们传递了一份爱,也成就了一个梦想,让无限希望启航。”日前,来自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的一行考察队伍来到海信参观学习,不仅为海信赠送了公益助学锦旗,还带来了西畴县第三中学全体孩子们的感谢信,表达了他们对海信冰箱公益助学的感激之情。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3/1673615888402

  西畴县位于云贵高原南部,特殊的地理环境和产业结构让当地财政收入捉襟见肘。近年来,虽然西畴县县委、政府每年都对教育尽最大努力进行投入,把最好的土地用于建设学校,但由于西畴县属喀斯特地貌,土地石漠化严重,因此经济发展相对滞后,部分教育施设还是不齐全。

  2022年11月份,一直专注于公益助学的海信真空冰箱团队走进了西畴县,对于下辖的贫困学校进行走访考察。海信冰箱重点考察了西畴县汤谷民族小学和西畴县第三中学。

  西畴县汤谷民族小学距县城13公里,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校辖区内世代居住着壮、苗、彝等少数民族,共有学生155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109人。因为经费有限,学校多年未购置办公、教学设备,许多课桌椅早已老化,图书更是匮乏。针对学校的具体情况,海信冰箱拟将集读书、教学、活动等为一体的学习空间“海信学堂”搬进学校,并在学堂内添置图书、电视等教学设备,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

  为了让失学辍学的孩子重返校园,西畴县第三中学承担起全县教育的“兜底”工作,它将全县失学、辍学、厌学、退学的学生集中在一起,重新树立他们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不仅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与无私的帮助,更是在精神层面精心呵护。此次,助学团队也将为孩子们配备专门的心理咨询室以及部分爱心洗衣设备,以保障他们的生活质量和精神状态,目前,部分援助物资已经送达。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3/1673615974888

  “您们资助的心理咨询室,让我们有一个了更好地心理疏导场所,能在更加轻松的氛围里宣泄情绪。”三中的孩子们在感谢信里诚挚的表达了心理咨询室对他们的帮助。

  西畴县委副书记杨旭也表示:“留守儿童会出现多方面心理问题,比如逆反、孤独、抑郁等心理和精神健康问题,感谢海信真空冰箱公益助学搭建的心理咨询室,让我们也更加关注学生们的心理健康。”

  海信真空冰箱2017年1月14日发起设立了公益助学项目。6多年的时间内,爱心脚步已经走遍了全国10多个省市地区,捐赠物品近万件,线上线下授课近百次,受益群体近10万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