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解决方案最优解 海信璀璨套系新风空调C200评测

2023-01-11 15: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随着消费者眼界与审美的提升,对于居家生活的需求逐渐向个性化、场景化、高端化方向发展,单一的、缺乏互通的家电产品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消费升级的诉求。在此背景下,套系家电应运而生。对于消费者来说,套系家电这种新的消费潮流,比过去的单件购买模式更具吸引力。

      据了解,目前行业内推出的大部分套系家电多为拼凑式组装。对于老人儿童这类特殊用户的使用场景来说,不仅没有触碰到用户的痛点,反而为用户的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1/1673414643118

      而作为最早提出套系化家电概念的企业之一,基于其在黑电、白电、厨电等领域的多年耕耘,海信品牌推出了璀璨“ TRÉSOR ”高端智能套系家电。

      作为套系家电,璀璨高端系列涵盖众多家电产品。在空调方面,带来了璀璨套系家电新风空调C200。该产品作为家庭空气解决方案最优解,不仅能一键置身于山水间,带来高端空气体验;还拥有超大新风量,抗病毒滤网等黑科技功能。那么究竟它的表现如何,下面家电求真实验室一起将对它进行深度体验。

      颜值满分 细节彰显高端品质

      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年轻群体成为消费的主力军。他们对于家电产品的需求不仅要“有用”,还要“好看”。在此背景下,家电品牌纷纷顺应颜值经济的需求,从外观设计上拓展更多可能。而对于海信璀璨套系C2产品,这一美感的体现就是如今落地的“天圆地方”设计语言。

      尤其如今拥有传统高雅古韵之美与现代精致气质的新中式家装风格兴起;而海信璀璨套系家电将中式艺术和文化基因注入其设计哲学,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1/1673414678289

      如果说黄金分割是西方建筑美的密码,那么中国古人则用天圆地方的这种观念达到和谐完美的境地。而海信璀璨套系新风空调C200整体设计来源于故宫天坛的设计灵感,表达出容纳天圆地方设计语言。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1/1673414724276

      中央空气圆外部镶嵌镀金装饰条纹,通过弧面反射尽显尊贵典雅。用户可以通过中央空气圆内嵌的数字,查看当前温湿度、新风状态、智能等功能,一目了然。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1/1673420401249

      海信璀璨套系新风空调C200采用了奢华质感的极光紫配色,中央独特的圆形显示面板与侧面笔挺的峰线相得益彰,映衬出天圆地方、圆方互容的传统文化主体精神。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1/1673414787297

      值得一提的是,产品面板的材质使用也极为考究。采用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缂丝。据了解,缂丝自古便享有“一寸缂丝一寸金”“织中之圣”美誉。在明清两代为帝王御用,更是为皇室所垄断。海信璀璨套系新风空调C200通过558条细腻纹理、7+12道制作工序,将其呈现出雅而不炫的高级质感。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1/1673414808594

      作为一款高端套系家电,海信璀璨套系新风空调C200不仅可以通过遥控器对各项功能进行操控,简单方便。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1/1673414869912

      还能通过海信爱家APP远程控制空调,享受进门即踏进空调房的舒爽感。另外还可以通过APP检测室内空气质量,电量统计等。对于年轻用户来说,APP操控可谓增加了极大的便利性。

      四项黑科技加持 真正的空气调节器

      传统空调在长时间开启后,一般都存在室内空气质量下降、温湿度不能智能控制等痛点。而海信璀璨套系新风空调C200从空气关怀的角度出发,可为用户带来一键置身山水间的舒适空气体验。

      这样的好空气得益于海信璀璨套系新风空调C200的Air-Care空气优化系统,搭载全球首创的多维空气联动平衡,一键即可启动温、湿、风、净、氧联动,通过温度、湿度、净化、风感、新风五大系统联动调节,全维度提升室内空气质量,为用户带来高端空气的享受。

      此外,针对梅雨季、桑拿天等这类高湿天气,普通空调在除湿的同时会使室内温度快速流失,很不稳定。而海信璀璨套系新风空调C200的润养控湿科技可以在保持室温稳定的情况下,快速降低室内湿度。不过干也不过湿,呵护家人健康。

      一到冬天,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就进入高发期,稍不留神就会中招,所以不仅出门在外要时刻注意个人防护,居家生活更要重视室内空气环境的质量,保持空气清新。

      为了营造一个健康的室内空气环境,海信璀璨套系新风空调C200搭载了微正压双驱动新风系统,通过新风模块,就能够将室外的空气经过净化后引入室内,享受自然清新。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1/1673414902762

      我们都知道,新风空调的新风量直接决定着机器的换气效率。而海信璀璨套系新风空调C200拥有最大可达50m³/h的超大新风量,可快速只换室内空气。

      对此,我们准备了一个空气清新测试。通过人为制造污染物,在开启空调新风功能前后的各项数据继续对比。

      在开启新风功能后,室内污染物含量急剧下降。这也从侧面说明通过空调净化送风,室内空气质量非常好。

      并且空调风道与新风风道相互独立,让用户可以在温度适宜的天气也能畅享新鲜空气的舒适。无需扩孔大新风,更多家庭的选择。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1/1673414969353

      针对行业里新风滤网对新风微生物防护薄弱,易造成室内二次污染的痛点。海信联合中科院开发的全新升级H13级HEPA滤网,搭配Hi-cat纳米触媒抗病毒技术,新风一次过滤PM0.3效率超99.99%,同时可有效抗击病菌、冠状病毒滋生。特殊时期,海信璀璨套系新风空调C200给予了用户满满的安全感!

      为了防止长时间空调直吹带来的不适感,海信璀璨套系新风空调C200采用了创新的第三代防直吹技术在提升防直吹效果的同时,空间风感循环更快,制冷速度也得到了有效提升!

      当前,空调市场上虽有不少智能语音产品,但使用率低且很多产品对方言等都无法进行有效识别。针对这些场景痛点,海信璀璨套系新风空调C200联合科大讯飞,推出了更智能的AI自然交互语音系统。

      视频里可以看到,海信璀璨套系新风空调C200不仅可以执行多个操作指令,连方言也能清晰准确的识别,很令笔者惊喜。同时OTA云端也在不断升级,常用常新,让空调成为你的私人专属语音空气管家。

      人性化设计 提供全方位精致生活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1/1673414992639

自清洁按键

      海信璀璨套系新风空调C200还拥有57℃高温烘干自清洁功能,俨然一台会自己“洗澡”的空调。通过遥控器一键遥控,即可开始自清洁。5步深度清洁,将机身内部隐藏的灰尘、细菌等一网打尽。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1/1673415029855

      此外,空调能否低噪运行,是用户保障睡眠质量的关键。通过实测,该机在最小风速下噪音值为38.5分贝,非常安静。即使开启最大风速,噪音值也仅48.5分贝。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1/1673415073555

      并且该机能效标准达到了新一级能效,带来新鲜好空气的同时更加节能省电。

      总结

      总的来说,海信璀璨套系新风空调C200不仅从外观上惊艳到笔者,强大的功能设计也足够优秀。

      设计上将中式艺术和文化基因注入璀璨设计理念,其形态上的“天圆地方”与传统建筑如天坛等相得益彰。功能上搭载行业首创Air-Care多维空气平衡系统,一键联动温、湿、风、净、鲜、智六大控制系统,真正做到一键山水间,自由深呼吸。同时H13级的HEPA滤网,配合Hi-cat纳米触媒抗病毒技术,有效阻隔脏空气进入室内。还搭配了可支持方言的AI交互语音系统,让空调更好用。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智慧的高质量生活。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