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也厨房败也厨房,三个“好”字帮她解决油烟问题

2023-01-05 10: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阿南最近很苦恼。

  身为糕点师,厨房是她最如鱼得水的地方,现在却让她愁眉不展。

  五年前,因为想给孩子换套学区房,阿南毅然辞掉铁饭碗,创业做起了蛋糕工作室。她爱吃、好吃,更喜欢钻研吃,经她手做出的蛋糕,颜值高、味道好,生意自然也越做越大。

  现如今她早已住进学区房,孩子上了重点学校,父母离得不远能时常帮衬,自己白天忙生意、晚上在父母那里吃过晚饭,回到家就安心陪家人,周末还能来趟说走就走的旅行。阿南觉得这很符合自己的人生哲学——认真生活。

  要说有什么美中不足的,或许就是房子面积略小。但这也没什么,阿南装修时特意做了开放式厨房,所以房子虽小却并不逼仄。说到这个创意,她甚至沾沾自喜:“我一个以吃谋生的人,厨房才是我的社交中心。叫上三五好友,围着灶台锅铲,你炒一道菜,我煮一碗汤,有说有笑,大快朵颐,这才是我追求的生活啊!”。但因为朋友们各自成家立业,阿南的这番畅享也只实施过寥寥数次。

  去年年初,阿南的工作室转型实体店,她在二环边的商业街盘了一家门面,开起了咖啡馆。

  迎来送往,不论是小有名气的网红博主,还是耳熟能详的媒体平台,都拍过她的咖啡店。但受外部环境影响,阿南的生意并不尽如人意,她决定拓宽品类,除了蛋糕、饮品,再增加多种小食和酒水。

  咖啡店的小食多以烹炸为主,为了制作出更有新意的产品,并调整到最佳口感,阿南经常会利用闲暇时间在家研制菜品。这也导致,以往几年不怎么开火的厨房,利用率直线飙升。很快开放式厨房的弊端就显现出来了——油烟逸散、油点子乱溅,每每做完,厨房连带客厅一片狼藉。

  阿南一心扑在小店上,整日盯着营业额和客户,还是阿南的妈妈最先意识到“厨房问题”,进行了简单粗暴的施救。她在厨房和客厅之间,挂了一条浴室专用的塑料帘子,隔绝了大部分油点子,以及一部分油烟。但丑也是真丑,与阿南房间装修风格,可谓是大相径庭。阿南虽然嫌弃它,但她想,忙过了这段时间就能撤了,暂时忍忍。

  哪知,这帘子自从挂上去开始,就一直没撤下来。原因无他,世事难料阿南的父亲生病了,母亲需要照顾他,两个小家庭的重担落在了阿南夫妻身上。从一日三餐,到家务卫生、看护病人,阿南累的直不起腰。

  但最让她心烦苦恼的,不是生活带给她的苦难和压力,而是她引以为傲的开放式厨房。吐槽起它来,阿南有说不尽的话。

  “家里好几张嘴要吃饭,人口多锅碗瓢盆就多,每顿饭光刷碗就将近一个小时。最崩溃的是,有时候残渣粘在餐具和锅上根本刷不干净。”

  “做完饭油点子溅的到处都是,厨电上的污渍清洁起来又麻烦又费事。因为厨房跟客厅相连,厨房地板上的油污,不可避免的蹭在拖鞋上,踩到了客厅里。每次做完饭,都要再墩一遍地。”

  “吸油烟机的吸力和拢烟太差,哪怕隔着浴帘油烟也满屋跑。时间一长,这些油烟粘附在客厅的家具、墙壁上,清洁起来就是灾难。没有几个小时,根本擦不完。”

  这些琐碎的问题占用了阿南太多的时间,直接导致她既没有心思花在咖啡馆上,又没有时间照顾和陪伴家人。阿南望着那条浴帘,感慨万千,没想到她一个以厨房为根据地,在这里游刃有余的人,竟然会有被厨房难倒的一天。

  阿南的丈夫适时地站了出来宽慰她:“办法总比困难多,现在做开放式厨房的人多了去了,肯定有解决办法。科技如此发达,好的厨电一定能解放双手。”

  于是,夫妻俩振作精神连夜刷起了攻略,没成想汇总的时候出现了巨大分歧。阿南丈夫找的全是黑科技加持的厨电产品,介绍里满篇炫酷的技术专利,活像是外星文明的产物。而阿南找的,则是颜值高的网红款,与自己家装修协调,但技术上差了点意思不能解决现实需求。

  既然夫妻二人无法决断,只能向场外求助父母。结果四个老人一致否定了夫妻俩的想法,义正言辞地告诉他们:“东西又没坏换什么?不就是擦起来费点事吗?多擦几遍就好了。”

  随后,老人们热情的推荐了各种厨房清洁剂,哪个擦灶台、哪个清洗油烟机,哪个刷锅最好用,种类繁多,看的阿南眼花缭乱。

  阿南“葛优瘫”在沙发上,捂着脑袋哀嚎:“难到就没有一种厨电既好用,又好看,还好清洁吗?”

  “有啊,妈妈!”阿南的儿子竟然给出了答案。这让她有些哭笑不得,直跟孩子说别捣乱。

  阿南儿子不乐意了,举着手机跑到她跟前,“妈妈,明明是你教我的,不懂就要查。你看,我刚刚按照你说的三个关键词查出来的结果。”

  阿南看到手机界面的搜寻结果,还真来了兴致,直接招呼丈夫:“快来,快来,咱就买它们家的了!”

  很快,阿南家的厨房焕然一新,从油烟机到灶具,还有新添置的洗碗机,完全能与她家装修风格匹配。不少朋友看到她晒在朋友圈的图片,都赞叹这些新厨电竟然很有艺术气息,不停追问是什么品牌。

  阿南回复好友两个字以及三个叹号——华帝!!!

  说起华帝,阿南现在三天天夜也讲不完:“产品技术专利过硬,就俩字——好用。烟机不仅拢烟还拥有大吸力,不让油烟逸散,我们家的客厅再也不会满是油烟了。灶具热效率高,加热速度明显提升。洗碗机最棒了,解放我的双手,最香的一点是它按照中式橱柜规格做的,完美契合。华帝绝对是理性科技的代表了,没有华而不实的噱头,用起来只有舒适与适度,以人为本。”

  也有人在阿南的图片下说“酸话”,诸如“好看基本不会好用”、“摆摆样子罢了”。阿南用切身体会一一反击:“身为糕点师,我最看中的就是颜值,厨房是我的社交中心,当然要买好看的。但谁说好看就不好用?华帝的厨电产品,是把厨房产品与厨房实用美学融合一起的家居一体化美学体验。”

  自从厨房换了华帝的产品,阿南拥有了更多的时间,用在家人和咖啡店上,而非在清洁厨电油污上。这也是为什么,阿南打算把父母家的厨电也换成华帝的原因。以油烟机为例,烟机带自清洁功能,能解决烟机内部油污的清洁,免去老人拆卸烟机不便的苦恼。油烟机外部,华帝在选材和设计上,都着重考虑了清洁问题,选择了易清洁的材质,以及方便擦拭清洗的外部设计。

  厨电换新,解决了阿南的首要难题,厨房再一次变成了让她如鱼得水的地方。阿南打心眼里感谢华帝的“三好”厨电,让她找到了真正能帮她解决问题的,好用、好看、好清洁的家电产品。阿南觉得,有了“三好”厨电,自己也过上了“三好”生活——好吃、好美、好轻松。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