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电器   燃气灶   抽查   合格  

天津市滨海新区抽查26批次电子电器产品 全部合格

2022-12-29 09:4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9/1672278107185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电子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共在6家生产企业、16家销售企业抽查了26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

  据通报,2022年,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新区范围内(原塘沽、汉沽、大港区域)电子电器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在6家生产企业、16家销售企业抽查了26批次。其中,燃气灶10批次、插头插座9批次、防爆电器3批次、电动机2批次、配电箱1批次、燃气用不锈钢波纹管1批次。

  依据GB16410-2020《家用燃气灶具》及产品明示标准,重点检测了燃气灶:气密性、热负荷、离焰、熄火、干烟气中CO浓度、回火、耐热冲击、耐重力冲击、温升、熄火保护装置、燃气导管等11项指标。

  依据GB/T2099.7-2015《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第2-7部分:延长线插座的特殊要求》、GB/T 2099.1-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第1部分:通用要求》及产品明示标准,重点检测了插头插座:尺寸检查、防触电保护、延长线插座的结构、耐老化、由外壳提供的防护和防潮、机械强度、额定值等6项指标。

  依据GB3836.1-2010《爆炸性环境第1部分:设备通用要求》、GB3836.2-2010《爆炸性环境第2部分:由隔爆外壳“d”保护的设备》及产品明示标准,重点检测了防爆电器:衬垫保持、连接件和接线空腔、接地导体或等电位导体连接件、热试验、热剧变试验、爆炸性气体环境防爆标志、警示和警告标志等7项指标。

  依据JB/T1009-2016《YS 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及产品明示标准,重点检测了电动机:耐电压试验、旋转方向、定子绕组的温升限值、超速试验、短时过转矩试验等5项指标。

  依据GB/T7251.3-2017《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由一般人员操作的配电板(DBO)》、GB/T 7251.1-2013《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第1部分:总则》及产品明示标准,重点检测了配电箱:结构要求、外接导线端子、内部电路和连接、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开关器件和元件的组合等5项指标。

  依据CJ/T 197-2010《燃气用具连接用不锈钢波纹软管》及产品明示标准,重点检测了燃气用不锈钢波纹管:外观、结构与尺寸、耐压性、气密性、耐热性、软管抗拉性、软管耐冲击性、被覆层阻燃性等8项指标。

  经检验,受检26个批次的电子电器产品,全部合格。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9/1672278144611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