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其道而行?三星电子计划明年增加最大工厂芯片产量

2022-12-27 16:01   来源:网易科技   

  12月26日消息,据韩国当地媒体周日时候报道,尽管预计总体经济形势将持续放缓,但三星电子明年仍计划增加旗下最大半导体工厂的芯片产能。

  与三星此举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于需求下降和芯片供应过剩,很多芯片制造商纷纷缩减投资。

  分析师曾表示,三星坚持增加芯片领域投资的计划可能有助于公司在存储芯片市场占据更多市场份额,并在市场需求复苏时支撑股价不断走高。

  韩国当地媒体援引未具名业内消息人士的话称,三星计划增加位于韩国平泽的P3工厂产能,提升用于生产DRAM内存芯片的12英寸晶圆产量。

  报道称,三星还将扩建工厂,增加4纳米芯片的产能。据悉,这些4纳米芯片都是三星依据代工合同生产的。位于韩国平泽的P3工厂是三星电子旗下最大的芯片制造工厂,今年开始生产高端NAND闪存芯片。

  据悉,三星电子计划明年增加至少10台极紫外光刻机。

  今年10月份,三星电子曾表示没有考虑过有意削减芯片产量,这与整个行业削减产量以满足中长期需求的趋势恰恰相反。

  三星存储器业务执行副总裁Han Jin-man当时表示:“我们计划坚持既定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

  相比之下,三星电子在内存芯片领域的竞争对手美光科技上周表示,将把2023财年的投资调整至70亿至75亿美元,而2022财年为120亿美元。美光科技表示,公司还将在2024财年“大幅削减资本支出”计划。

  今年10月份,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将其2022年年度投资预算削减了至少10%,并对未来市场需求持比以往更加谨慎的态度。

  现代汽车证券(Hyundai Motor Securities)研究主管Greg Roh周一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芯片行业持续低迷将给头部企业之外的企业带来更多困难,并对三星等头部企业的市场控制地位产生积极影响。”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