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璀璨星曜油烟机评测 厨房空气管家 净烟净味净厨房

2022-12-27 11: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羽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中国人对吃一向都有很独到的见解,中式的美味菜肴更是数不胜数。而中餐在烹饪方式上以爆炒居多,厨房无形中也就成了油烟重地。研究表明,长期吸入油烟可增加患气管炎和肺部疾病的风险。随着居住环境的不断改善,健康厨房、无烟厨房越来越受到用户关注,人们对能够拥有一款高端化、智能化、健康化的油烟机,表现得尤为迫切。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7/1672107240893

  今天,作为厨房空气管家,主打“净烟净味净厨房”的海信璀璨星曜油烟机CXW-230-HQ708iS来到了中国家电网评测中心,它究竟有何不同之处?另外,油烟机是决定烹饪过程是否轻松愉悦的关键,它能否真正实现“净烟净味净厨房”,为厨房带来清新洁净的烹饪体验?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海信璀璨星曜油烟机今天将迎来哪些挑战!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7/1672107300381

  海信璀璨星曜油烟机CXW-230-HQ708iS尺寸为895×350×985mm,整体外观以黑色为主,富有棱角的造型让产品拥有良好的现代感,机身厚度仅有116mm,纤薄的外观设计让人眼前一亮。钢化玻璃面板摸起来十分光滑,极具质感,同时耐脏易清洁。时尚方形LED照明灯,可大面积照亮烹饪视野,光线自然柔和,有时甚至无需开启厨房主灯,也可以看清周围环境,让我们轻松看清美食状态。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7/1672107324752

  超宽进风口搭配15cm黄金控烟区,可以在油烟的升腾阶段将油烟迅速吸入,避免油烟扩散危害健康。同时,进烟口采用20°黄金夹角设计和康达原理,使得油烟在上升过程中呈20°斜角顺势进入烟机内部,从而实现顺势上排不跑烟。

  海信璀璨星曜油烟机CXW-230-HQ708iS配备了Hi-Clean立体洁净系统,搭载了双离子发生器,可以产生3*106/cm³高浓度负离子,实现主动出击捕捉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在除尘、除味、除菌等方面效果都非常显著,能够为用户营造清新的厨房烹饪环境。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7/1672107494297

Hi-Clean立体洁净系统

  根据《离子净化检测报告》上的杀菌证书、菌种以及数据,我们可以看到,海信璀璨星曜油烟机CXW-230-HQ708iS对大肠杆菌以及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杀灭率均大于99.9%,足以证明其强悍的杀菌实力。此外,对三甲胺的去除率也高达93.3%,净化效果确实相当优秀,无愧于厨房空气管家的称号,也确实可以帮助消费者实现“净烟净味净厨房”的效果,让厨房空气时刻清新。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7/1672107570827

  接下来,我们将从易清洁、油烟吸力、烟灶联动和噪音四个方面进行测试,为大家展现海信璀璨星曜油烟机CXW-230-HQ708iS最真实的情况。

清洁测试:油过不易沾,整机免拆洗

  要知道,和普通油烟机相比,普通油烟机的清洁工作又耗时又费力,令许多用户都头疼。如果油烟机长时间不清洗,风力就会越来越小,吸烟效果也会越来越差,不仅导致烹饪体验不佳,油烟四溢最终也会影响身体健康。而海信璀璨星曜油烟机CXW-230-HQ708iS又是如何做到整机易清洁的呢?

  首先针对机身外部,钢化玻璃面板非常好清洁,常用的清洁工具都可以在钢化玻璃面板上操作,即便是用钢丝球来擦拭表面,也不怕会留下伤痕,不易刮花。油杯和格栅网均采用疏油涂层设计,可以做到油污一擦即净,同时也不易留油。

  我们再来看一下机身内部,机身内的叶轮采用黄金纳米超疏油涂层,可以高效疏油,有效减少油渍在内外腔体的残留,终身免拆洗。

  为了验证其易清洁程度,我们将食用油均匀的涂抹在格栅网、玻璃面板上,可以看到油缓慢的下落,用厨房纸巾轻轻擦拭,油污完全不见,餐后维护更轻松。整机从内到外,易清洁程度非常高,确实可以有效帮助用户减少清洁工作。

油烟瞬吸测试:超大风量24m³/min,智能巡航增压

  想要清新爽朗的家居环境,油烟机就需要具备足够大的风量,才能保证排烟顺畅。海信璀璨星曜油烟机CXW-230-HQ708iS可实现24m³/min澎湃大风量,可以将爆炒的油烟快速吸走,厨房瞬间无异味。同时,静压值越大,防油烟倒灌的效果就越好,可以做到优先排烟。该款产品拥有1100Pa超大静压,即便是高峰期烟道拥堵,也能优先突破烟道风阻,油烟不倒灌,免受串味困扰。

  另外,海信璀璨星曜油烟机CXW-230-HQ708iS搭载了BLDC直流无刷变频电机,不仅动力强劲油烟瞬吸,而且节能低噪,同时耐水耐油,使用寿命更长。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7/1672107701964

  日常烹饪中,油烟最大的情况莫过于爆炒,我们通过爆炒麻辣时蔬,在锅中放入食用油和辣椒等蔬菜爆炒,就会产生大量的油烟升腾。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炒菜时锅中冒出了大量的油烟,油烟一冒出来瞬间就被吸走,完全看不到烟雾笼罩聚焦成团,吸油烟的速度相当之快,并未出现跑烟的现象。在如此大的吸力之下,这使得用户下厨更轻松,没有油烟扑面感,也没有厨房油腻感。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7/1672107812150

  为了能够顺利排出油烟,用户还可以选择智能巡航增压模式,该模式能自动监测到公共烟道中阻力大小的变化情况,当烹饪高峰时段公用烟道中压力过大,造成了油烟机有效排量不足,流动不畅的时候,自动巡航增压模式就会自动加速加压,有效应对排烟阻力,调节风速,时刻保持最佳有效排量,打造高速排烟通道。

烟灶联动测试:解放双手,提高烹饪体验

  烟灶联动近两年被提及的比较多,这个功能也受到很多用户的青睐。在烟机和灶具里面分别内置感应模块,燃气灶在点燃的瞬间激活感应模块,油烟机也瞬间被同步启动;关闭灶具时,烟机延时90秒关闭,将残留油烟吸净。用户可以搭配指定型号的套装产品来使用。海信璀璨星曜油烟机CXW-230-HQ708iS可以搭配海信燃气灶·璀璨星曜JZT-HB812A,来体验烟灶联动功能。在场景里面选择设备触发,然后添加设备,按照上图对应的模式设置即可完成烟灶联动模式的设置。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7/1672107884261

  我们通过视频展示了烟灶联动的使用过程,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烟灶联动的设计确实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烹饪轻松感,有效避免了用户做菜时经常忘记开油烟机而导致的厨房充满油烟的情况,让手动操作又少一步,让吸烟吸油贯穿全程,使用起来轻松又自如。

噪音测试:低档位噪声值仅为52.6dB

  我们在厨房做饭的时候经常会发现,当油烟机开启时与家人说话,基本只能靠喊。油烟机在运行过程中的声音大小能直接影响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沟通,声音太吵将导致用户体验下降。所以我们针对噪音问题,在环境噪声为35.0分贝左右的厨房环境中,模拟烹饪者使用位置进行测试了噪音测试。从数据来看,油烟机低档位的噪声值为52.6dB,相比普通油烟机低档位下60dB以上来看,该款产品的低噪表现确实比较优异。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7/1672107927543

  在智能化操控方面,海信璀璨星曜油烟机CXW-230-HQ708iS也有不错的表现。很多朋友可能会遇到以下几种情况,当我们揉面或者切肉时,想打开油烟机,而手上的面粉或者油渍很容易将油烟机弄脏;亦或手上有水时,油烟机的触控开关可能会无反应等等情况。对此,海信璀璨星曜油烟机CXW-230-HQ708iS贴心的配备了智能操控功能——挥手智控。在待机和关机状态下,只需要在烟机控制面板前15-20cm处一挥手,烟机立即以高档运行,迅速吸走油烟。这样我们就能在不接触吸油烟机的前提下,控制油烟机,从容的享受烹饪乐趣。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7/1672108040611

总结:

  海信璀璨星曜油烟机CXW-230-HQ708iS将吸烟和净化空气两者高效结合,在吸烟无残留的同时,还可以有效去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完美的实现了“厨房空气管家,净烟净味净厨房”,让消费者告别油腻的厨房油烟环境,享受自然清新的健康空气。

  在经过了多重测试考验和实际体验后,它的各方面优秀表现也足以征服挑剔的厨房电器爱好者和烹饪达人,海信璀璨星曜油烟机CXW-230-HQ708iS在帮助用户实现无烟厨房、洁净空气体验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同时也证明了海信在厨房电器领域无与伦比的技术实力。如果近期您家中正好想购置油烟机,那不如尝试海信璀璨星曜油烟机CXW-230-HQ708iS,它会让您从此享受到更加高品质的厨房生活,绝对是您值得信赖的下厨好帮手。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