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男只知道叫你多喝热水?但怎么喝才健康?

2022-12-22 10: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近段时间,“多喝热水”这个话题又火了起来。而这个刻在中国人DNA里的养生基因,是怎么一步步形成的呢?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2/1671673132339

      其实往前追溯到2万年前,当时的古人就已经有了喝热水的习惯。只不过在当时古人生活条件非常艰苦和落后,只有贵族才能享受到饮用热水的待遇。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2/1671672835999

      现代国人爱喝热水的习惯,大概是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爱国卫生运动开始的。那时候,不够卫生的饮水习惯成为了许多传染病出现的源头。

      而与之对应的解决办法便是喝热水,所以全民纷纷响应号召,就连常见的热水瓶也一度缺货,成为了当时青年男女结婚时必备的彩礼之一。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2/1671673756424

      传统的烧水方式一般是将自来水加热至100℃,等待放凉饮用。不过这样一般需要耗时二十分钟,对于急性子来说确实有些费事。

      但现如今逐渐出现了热水壶、饮水机为代表快速加热的家电,同时随着科技的发展,还出现了几秒速热、带有净化等功能的即热净饮机。今天,生活老司机就来聊聊喝一杯热水的主流方式?

      电热水壶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2/1671673938277

      这应该是目前大家使用最多且最常见的一种烧水方式了,几十元的价格就能获得一整壶热水。这种方式烧水速度快,几分钟的时间就能把冷水煮沸烧开。此外,很多家庭会选择有更进阶的养生壶来烧水,烧水煮茶一把抓,实用性很不错。不过电热水壶的的缺点是烧开的水不能直接喝,会烫伤,所以要等。

      对于经常会出差的朋友,笔者建议大家可以考虑再多购置一个折叠式电水壶。毕竟看到“酒店水壶煮内裤“的新闻后,已经无法直视外面的热水壶了……

      茶吧机

      茶吧机是传统饮水机的进阶版,解决了传统饮水机易污染、千滚水、不可调温等缺点。并且性价比也很高,但不足之处在于依旧需要定期的更换桶装水,有些不够方便。

      台上式即热饮水机

      比起电热水壶,即热饮水机拥有速热、大容量、净化等更多功能,是为了适应不同人群饮用开水的需求场景而设计的。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2/1671674834352

      工作原理是将自来水装进水箱,经过滤芯过滤后的纯水存到水箱里,烧水为即热的模式,饮用热水时,不再需要提前烧水,设定好温度后可以通过控制加热器的功率或者流速来实现出水即为目标温度的热水。可以同时满足冲泡奶粉、咖啡、茶饮等需求,饮水体验很不错,免安装租房党也能剁手。

      厨下式即热净水器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2/1671675607924

      对于没有安装厨下净水器的家庭,想要快速方便喝上热水的话,可以直接安装一款可速热的厨下净水器,一举两得。将普通厨下式净水器与烧水壶相结合,为厨房节省了许多空间,堪称极简生活爱好者的福音。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2/1671675598102

      厨下即热净水器不仅可以喝上净化后的水,还可以定温、定量取水。当然,滤芯也需要定期更换,很多品牌都会通过APP提醒,避免忘记更换的烦恼。

      错误的饮水方式需注意

      多喝热水固然是好,但需要注意的是热水而不是烫水。我们的消化道黏膜非常脆弱,过高的温度可能会瞬间导致消化道黏膜烫伤。偶然几次问题不大,因为消化道黏膜有自我修复的调节机制。但如果反复如此,有进而发展成癌症的几率。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2/1671675102379

      并且不要等到口渴了才想起来去喝水,因为这时身体已经在发出缺水警告,所以即使不渴也要及时进行补充。

     除了 多喝热水,好的饮水设备能提升饮水的舒适感。以后有人叫你多喝热水,可得好好给他科普一番了。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