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马桶10大猜想(上篇)

2022-12-16 17: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智能家电可以实现更多个性化、人性化的功能。比如从简单的产品交互,到主动学习、智能决策和自我优化,再到真正实现“智慧化”……那么,智能马桶有可能变成什么样呢?就跟随小编共同来畅想一下未来智能马桶的10种可能。

  1、在月球上“蹲坑”

  在月球上“蹲坑”没什么不可能,身体真正在哪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认为自己在哪儿。AR/VR的应用技术如今如火如荼,通过虚拟数字世界与现实物理世界场景的结合与交互,人们就可以选择自己所在的地点,从这点来说,在月球、在大峡谷、在海面上仅靠一念之差(PS:它还不污染环境)。那么试想一下当AR/VR技术应用在智能马桶上,会是怎样的场景?可能大家没事就去卫生间的智能马桶上,坐在那周游宇宙了。

  2、调节地球人类腿长

  如果你是大长腿,你在马桶上肯定有甜蜜的烦恼,长腿无处安放;但如果你是小短腿,你也高兴不到哪去,因为你死活够不着地面。如果你用的是未来的智能马桶就不一样了。它有智能摄像头,能一眼识别你的高度,腿长,重量,自动升降,调节自己的高度,让你的腿舒舒服服地放在合理的位置上。对于那些腰部有伤,体重过重,站不起来,又不好坐下的人也有奇效,真的是方便至极。

  3、自己能洗净自己

  有一种应用在航天器上的抗菌材料,据说能超级抑菌、超强自洁。这种抗菌材料的原理是,通过将微晶蓝纳米银抗菌颗粒经特殊工艺制备而成抗菌玻璃体,使它具有超强的缓溶特性,在水体进行冲刷后,使水体带有杀菌作用,抗菌有效时间20000-30000小时。当智能坐便器的座圈、冲水系统都应用了这些材料,每天定时启动清洗程序,它自己洗净自己真的是跟玩儿一样。当一个智能马桶里里外外,都透着干净的气息,真的是太治愈了。

  4、没有味道

  没有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没有味道,才是最好的马桶。未来的智能马桶,小编以为必定搭载小型新风系统,自动换气、自动循环,让不好的气味还没散出来就消失掉。夏天凉爽,冬天温暖,它叫智能马桶都屈才了。

  5、足够静音

  马桶冲水声在夜晚格外响亮,浅睡眠的时候经常会被噪音吵醒。未来的智能马桶就不一样了,它采用了高科技智能降噪技术,不仅没什么水声,可能还会给你来一段舒缓的放松音乐,或者是配合心情的自然虫鸣。让你深刻体会,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