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电选购挑花眼?打造健康生活有TCL就够了!

2022-12-15 09:5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早在二十多年前,电视冰箱洗衣机就被视为乔迁新居必备“三大件”。如今,电视虽有许多衍生的替代物。但冰箱和洗衣机作为食物保鲜和衣物清洁的必备电器,一直无法被替代。

      而现在,消费者对于大家电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比如冰箱不仅需要大容量,还得有长效保鲜、科学收纳等功能。洗衣机要能做到除菌、护衣还有自清洁等。对此,各大家电品牌都在努力创新。这其中,大国品牌TCL始终不忘为用户“创造健康智慧新生活”的初心,坚持不懈,为消费者持续提供着众多优秀的产品。

冷藏冷冻随心变 分子保鲜呵护健康

      如今“囤货”成为大家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满满当当的冰箱似乎总能给人安全感,所以如何拥有更好的囤货体验便成为了品质家庭日常思考的问题。对此,冰箱不仅得大,还必须有足够优秀的保鲜能力。

      低温保鲜是冰箱储藏的传统方式,也是冰箱诞生的核心要素。但通过温度控制从而抑制食物内细胞呼吸减少损耗来保鲜,这一过程难免会受到氧化损伤,同时不同种类的食材需要的温度大相径庭,这意味着传统技术随着消费者的生活水平提升,已经显示出了局限性。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15/1671068614859

 

      TCL格物冰箱Q10将行业首创的“分子保鲜科技”,运用到了新高度。据了解,这项技术起源于日本冷鲜食品行业的磁场保鲜技术,本用于大型冷库,其工作原理是通过磁场控制影响微生物和细胞分子的新陈代谢,实现海鲜、牛肉类和菌菇类食品高品质保鲜。如果想要应用于消费级产品,则面临着励磁核心器件成本高、励磁功耗高等多个瓶颈。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15/1671068649449

      但挑战再大,也有突破的那一天。在TCL白家电与食品科学领域的高校专家强强联合下,凭借着丰富的知识与技术储备,以及对于回馈消费者期待的韧劲,最终突破技术壁垒,将其成功运用于家用冰箱上,并命名为“分子保鲜科技”。

      相对于普通保鲜技术,“分子保鲜科技”可作用于食材分子层,使其保鲜周期延长一倍。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分子保鲜科技能让新鲜的松茸糖损失率<4%,优于普通冰箱3倍;还能牢牢锁住果蔬vc等营养物质,7天果蔬VC保有率>85%,蓝莓花青素10天的含量反而逆增长4%,比普通冰箱高20%。真正满足消费者对冰箱极致保鲜的需求。

      据了解,此项创新技术已获得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多位院士专家的认证,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另外,TCL格物冰箱Q10拥有独立三系统,555L大容量,5℃到 -18℃的宽幅变温空间。在GP+光电超净技术的加持下,有效除菌率高达99.999%。

超大容量双子舱 重新定义分区洗护

      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分区洗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分区洗衣机不仅可以解决占地问题、防止衣物间的交叉感染,还能满足精致家庭的专业洗护需求。但市面上许多分区洗衣机的上筒仅有4kg左右的洗涤容量,无法真正满足用户洗涤需求。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15/1671068703503

      捕捉到这一痛点,TCL双子舱复式分区洗衣机Q10在容量上进行了升级,配备有16kg的超大洗涤容量。其中上筒洗涤容量从常规的4kg升级到6kg,是标准复式分区洗衣机上筒的1.5倍,也是目前行业最大的上筒,这在业界看来无异于一次里程碑式的飞跃。

      事实上,复式洗衣机如果上筒想做的容量比较大十分困难。从原理来说上筒容量大,离心力越大,稳定性越难控制。同时在洗衣机宽度一致的情况下,上筒越大,外筒距离机身侧板的距离越近,震动频率越高。

      为此TCL 创新地使用了增强式一体化钢骨结构,优化悬挂系统,并采用尼得科DD直驱变频电机,成功解决了震动频率带来的噪音等问题,为行业提供了一个值得借鉴的成功经验,大大提升使用体验。

      除了大容量洗涤,在衣物洗净方面,该产品将筒径提升至510mm,让衣物在筒里能尽情地舒展清洗。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15/1671068736986

      为了提升用户使用地便捷性,TCL双子舱Q10极具匠心地设置AI智能投放功能,根据衣物重量自动投放,一次投放可洗30次,更是懒人福音。同时50℃低温柔烘黑科技,通过模拟日常自然晾晒环境,不会损害衣物纤维使其蓬松自然,为高端面料衣物提供专业的深度护理。

      随着消费者对于高质量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TCL白家电一直紧跟市场热点,不断创新科技,引领冰箱和洗衣机功能的全面升级。而TCL格物冰箱Q10不仅能给予全食材长效保鲜,独立三系统更是犹如空间魔法师;TCL双子舱复式分区洗衣机Q10不但有6kg大容量上筒,在各项人性化设计下也让洗护更加智能。洞察用户痛点问题,并以其为创新的第一动力,是一个杰出品牌的立身之本,未来,相信TCL冰箱洗衣机也将永葆初心,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秀的产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