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品质家电 智享论坛”斩获多项大奖,四季沐歌空气能再展实力

2022-11-29 11: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日前,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双碳驱动绿色发展’2022品质家电 智享论坛”成功举办。四季沐歌凭借在清洁能源尤其是空气能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与项目经验,斩获“双碳驱动 绿色智享品牌奖”,旗下爱家2系列空气能地暖机荣膺2022品质家电 智享论坛“双碳驱动 绿色智享产品奖”,自主研制的ETS控制系统获得论坛颁发的“特别贡献奖”。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29/1669692350368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29/1669692355177

  共论绿色家电浪潮

  四季沐歌尽占先机

  在本次论坛举办期间,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国家发改委能源所、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检科测试集团绿碳工作室、江南大学的和绿色环保领域的专家以及四季沐歌、美的、华帝、格兰仕、海信、老板电器、容声等家电品牌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双碳的形势与政策、绿色家电的发展与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29/1669692392208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先生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

  与会者一致认为,双碳之于家电行业是大政方针的引领。纵观近年来家电企业的发展轨迹,可以看到,当前家电企业已承担起绿色中国重任。对此,四季沐歌家用事业部副总经理兼数字营销中心总监李文平表示,绿色、健康、智能必然是未来家电的升级方向,而绿色低碳正是四季沐歌发展的最核心基因。从过去的太阳能光热、光伏,到现在的空气能,包括更加节能的零冷水热水器、集成灶等产品,四季沐歌从企业发展理念,到绿色制造体系,再到低碳绿色产品与一直在践行的绿色公益,可以说四季沐歌在发展的每一个环节都在践行节能减排、低碳发展,已经在家电行业升级大势中占据了先机。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29/1669692438169

  ETS智慧控制系统

  打造空气能“最强大脑”

  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到双碳战略的提出,绿色理念在我国早已深入人心。纵观近些年我国家电产业在技术创新上的种种举措,从应用清洁能源,到改进生产技术,再到融合智能技术,可谓是将双碳践行落实到了方方面面。在本次论坛上获得“特别贡献奖”的四季沐歌ETS智慧控制系统,可谓集中反映了这一趋势。

  众所周知,空气能系统一般包括压缩机、冷凝器、蒸发器、节流装置、换向阀等组成部分,而作为整个系统的“大脑”,控制系统对于空气能系统的制热/制冷效率与节能表现更是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通过技术创新与优化控制系统,四季沐歌自主研发的ETS智慧控制系统结合先进的驱动技术,在提高能源效率和产品可靠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节能属性以及减少系统对环境的影响。该系统采用了1Hz全直流变频技术、气液双喷技术EVLI、三阀联控技术TVL、固变耦合倍流化霜技术SVCDFD等核心技术,具备极高的可靠性、适应性与能源利用效率,同时更兼具亮眼的低能耗表现。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29/1669692507850

  就在今年,四季沐歌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搭载ETS智慧控制系统的四季沐歌空气能超低温变频机组也已正式随“雪龙2号”出征极地,为中国南极长城站送去温暖。

  四季沐歌空气能超低温变频机组克服极端天气、极寒温度等自然恶劣条件,始终提供舒适、稳定、可靠的温暖保障,在南极中国考察站向全世界展示着“中国智造”的实力与魅力。

  爱家2系列空气能地暖机

  见证卓越产品力

  在政策和市场双重驱动下,如今“低碳绿色”发展理念已经成为家电行业共识。具体到产品上,家电企业更是不断在技术功能上寻求创新升级,以确保消费者在使用产品过程中收获更完善体验的同时,也让产品更具环保属性。在本次论坛上,四季沐歌爱家2系列空气能地暖机荣膺“双碳驱动 绿色智享产品奖”,正是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业界及消费者对于绿色家电升级成果的认可与推崇。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29/1669692530488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29/1669692568423

  依托四季沐歌自主研发的变频高效控制算法,爱家2系列空气能地暖机在环境温度-12℃工况下,制热综合能效达到3.26,超过国家一级能效3.2的标准要求,在目前同类产品节能性能最高。这意味着,用户在使用四季沐歌爱家2系列空气能地暖机进行采暖的过程中所耗费的电量更少。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29/1669692599707

  以100㎡三居户型采暖为例,采暖4个月,每天运行14小时,在每天消耗热量98000kcal的标准下,使用四季沐歌爱家2系列空气能地暖机采暖每天只需消耗19元,为期4个月的采暖季共花费2280元,对比电采暖节省4770元,同时相比于燃煤锅炉采暖、燃气锅炉采暖和空调采暖各节省约1800元、1944元、3420元,节能降耗与节省成本表现可见一斑。

  倾听权威声音

  重磅产业报告认可四季沐歌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头戏”之一,《低碳绿色家电发展价值及趋势研究报告》的重磅发布,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在这份由中国家电网联合检科测试集团绿碳工作室、江南大学共同撰写的重量级研究报告中,对我国家电产业的绿色转型、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建立与产业链全面布局进行了全面的阐述。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29/1669692622882

《家电行业 双碳驱动 绿色发展》宣言仪式

  报告对于四季沐歌在这些方面的创新与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四季沐歌作为清洁能源采暖热水行业的引领者,拥有强大的技术硬实力及严谨的工艺制造体系。多年来,致力于将绿色供应链建设纳入公司战略规划,优先采购和使用有利于环境保护的原材料、产品和服务;各大厂区使用太阳能光伏、太阳能光热等绿色能源系列产品;大规模投入技术先进的污染物处理设备;并自建完整的产品回收体系,大力推广并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公司重点推广的太阳能、空气能、光伏等节能产品,累计节电节能减排量相当于为地球多种数亿棵树,在节能减排事业上,四季沐歌始终致力推动清洁能源应用普及和绿色发展,助力绿色生态快速发展。未来也将继续聚焦于清洁能源的应用,贴合市场需求,坚持自主创新,为国家早日实现经济绿色低碳发展而努力。”

  在双碳战略指引下,整个家电行业正朝着绿色大潮奔涌向前。四季沐歌空气能将坚持以空气能为战略发展“主航道”,进一步加大创新和研发力度,以控制系统与系统设计优势打造产品差异化与核心竞争力,强化产品核心技术与产品核心卖点,在产品竞争力、解决方案竞争力、综合能源管理与运维竞争力三个维度建立竞争优势,为家电领域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不断踔厉前行。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