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评太“阴柔”!德国队倒在日本脚下,再爆冷门!

2022-11-24 12: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一时冷门一时爽,一直冷门一直爽。

  继沙特大爆冷门2:1逆转夺冠热门阿根廷之后,另一支亚洲球队日本队,也以同样的比分逆转了另一夺冠热门德国队,连续两个夜晚,世界杯都出现了大冷门,卡塔尔真是个容易出现奇迹的地方。

  此前,当阿根廷大倒热灶,败在沙特脚下时,外界大多嘲笑阿根廷麻痹大意,谁知随后一天,德国几乎以同样的方式,倒在了日本脚下:上半场获得点球领先,下半场被对手闪电战逆转。难怪有球迷编了段子:别再笑话阿根廷,人人都是阿根廷。

  不过,与习惯悲情的阿根廷不同的是,德国在国际大赛上,一向以稳健冷血著称,意志力是他们最值得称道的地方。时光退回去十年,谁能想到德国能遭遇世界杯赛场上的两连败,而且对手分别是来自亚洲的韩国和日本呢?从2018年的俄罗斯到2022年的卡塔尔,德国不仅主帅由勒夫换成了弗里克,连队员也换了一批人,不变的是面对韩国日本,他们一直在使用传控踢法,试图打破对手的铁桶阵,结果却是对手一个反击,就戳中了他们的死穴。

  四年前,德国在喀山输给韩国,无缘小组出线,那场比赛被称为喀山惨案;四年后,德国又在多哈输给日本,遭遇世界杯的当头一棒,有人用多哈惨案来形容这场失利。但惨案多了,人们才发现,这已经不是印象中的那支德国队了:随着他们的地面传递越来越细腻,似乎精神意志力也随之而去,德国变得更阴柔了,却也不再那么坚韧了,放到以往那支铁血德国,怎么会出现一球领先就戏耍对手的情况?怎么会出现领先被对手逆转手足无措的情况?他们可一向是以逆转对手著称的,如今一切似乎都颠倒过来了。

  当然,德国输给这支日本队,对于那些资深球迷来说,这也许并非大冷门。日本队中有大批来自德甲联赛的球员,主力阵容中绝大部分人都在德甲效力,此役两大进球功臣堂安律和浅野拓磨,都是德甲制造,对于德国队来说,日本队就是那个最熟悉的陌生人,他们彼此非常了解,日本并不会惧怕这些在德甲常年交锋的对手,当德国在优势局面下有些孟浪的时候,日本就迎来了最好的翻盘机会。

  前有阿根廷,后有德国,这届世界杯的两大夺冠热门,先后被爆冷门,而世界杯才进行到第四个比赛日,可以预见,冷门很可能会成为本届世界杯的一大热词。作为 2022 卡塔尔世界杯官方赞助商,容声冰箱早已预感到本届大赛的“爆冷”特性,打造“图个新鲜 爆个冷门” 世界杯主题玩法攻略。线上全媒体平台,结合线下门店活动,以九重福利为消费者开启“薅羊毛”之旅,打造一场绿茵场外、别开生面的激情“赛事”。

  正如容声冰箱的世界杯主题宣传片《冷门人生》中所说的那样:开局不利的人生可以逆袭,籍籍无名可以成为照亮别人的光,不被看好的你,可以让所有人好看。沙特和日本在世界杯赛场的表现,正在诠释着这段话的精神内核。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