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回应京东方等六个新股东入股:多元化股权结构是发展的原则

2022-11-17 08: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王晶

  今日(11月16日),工商信息显示,近日荣耀终端有限公司新增6个股东,包括京东方(SZ000725,股价3.68元,市值1406亿元)、中金祺智(上海)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Rosy Fable Asia L.P.、综改共赢(杭州)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国信资本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宝安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不过,前述多名新股东在荣耀的具体持股比例并未显示。

  其中,国内面板龙头企业京东方被外界熟知,它为多个手机厂商提供屏幕,荣耀也不例外。今年8月,京东方在互动易平台上称,公司已经为荣耀Magic3、荣耀60、荣耀Magic4等产品供应柔性AMOLED显示屏。此外,基于京东方高端柔性显示技术品牌f-OLED,为荣耀Magic V折叠产品供应柔性屏。

  此次供应链厂商入股荣耀后,是否意味着双方未来将加大合作呢?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微信联系荣耀方面了解情况。公司回应称:“荣耀目前收入、利润及经营性现金流稳健增长,多元化股权结构一直是荣耀坚持的发展原则。荣耀也一直坚持开放,协同的原则,致力于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为用户带来产品创新和体验跃迁,更好地服务全球消费者。”

  京东方之外的其余股东中,不乏国资身影。举例来看,综改共赢(杭州)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22年1月,其执行事务合伙人为综改试验(杭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综改试验),国新综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综改试验(杭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49%股份,系第一大股东,而国新综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由中国国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

  国信资本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信资本)则成立于2019年6月,由国信证券(SZ002736,股价9.1元,市值875亿元)100%持股。此外,深圳市宝安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也具有深圳国资背景,它是由深圳市宝安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100%控股。

  早在2020年11月中旬,为了让荣耀渠道和供应商得以延续,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资料显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深圳国资控股)与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共同投资设立。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