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销量攀升 备受年轻消费者追捧

2022-11-16 09:52   来源:昆明日报   记者杨敏 实习生孙睿敏

  在刚刚过去的“双11”,小家电销量攀升。近日,记者走访昆明家电市场发现,售价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的扫地机器人、洗鞋机、空气炸锅等小家电备受年轻消费者追捧。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16/1668563463157

  11月15日,记者走访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二期电器区发现,几乎每个商户都在售卖取暖器、电烤炉、暖风机等小型取暖家电,售价为65元至150元。在一家专卖店内,几名消费者正在询问一款售价为880元的全自动洗鞋机的相关情况。据该专卖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店的洗鞋机线上月均销量达10余台,消费者多为年轻人。

  在官渡区的一家超市里,小家电种类丰富,手持挂烫机、煮茶器、多士炉、煮蛋器、蒸煮饭盒等一应俱全,售价为69元至399元。“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希望用家电代替一些日常劳动。这些家电能满足消费者自动化、便携化的需求。”超市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电商平台搜索“小家电”发现,迷你电饭煲、洗碗机、小冰箱、洗鞋机等“迷你神器”几乎涵盖了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不仅功能独特,价格也比较实惠。一次能煮2—4个鸡蛋的煮蛋器只要10多元,容量1.2L的电饭煲仅需100多元,12L的迷你小烤箱最低99元就能买到。

  记者走访发现,现在几乎每个家电品牌都推出了一些适合年轻人使用的小家电,例如小型洗碗机、扫地机器人等,深受年轻消费者青睐。

  “多数年轻人不喜欢做打扫之类的家务,这些智能产品能帮他们解决这个烦恼。例如,扫地机器人可以远程智控,在你回家之前就把房间打扫干净。”一名业内人士说。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