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要求有序推进家电回收,未来数年内每年淘汰家电超2亿台

2022-11-08 10:33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发布消息称,近日,产业司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发改系统服务业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有序推进家电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

  据中国统计年鉴数据,以“七普”全国家庭总户数5.22亿测算,目前我国家电保有总量已超32亿台,其中“彩冰空洗”大家电均超5亿台。而家电使用期限大概为8-10年,故目前中国家电存量多为2007-2013年期间“家电下乡”和“家电以旧换新”等政策期间购置,而这批家电正在进入集中报废更新换代期。

  华创证券表示,近年来“家电以旧换新”、“家电下乡”等刺激政策期间消费者购置的家电已开始大规模报废,预计未来数年内每年淘汰家电将超2亿台,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家电回收行业一方面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总体来看家电回收前景广阔。

官方微信

TOP